四平市政法机关全面开启工作新征程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3510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您最关心

维护社会稳定 促进公平正义 

四平市政法机关全面开启工作新征程

2017-03-08 09:45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杨文胜 于洪涛)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市七次党代会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全市政法机关紧紧围绕“创建中国最安全城市”这一总目标,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优良的作风、充足的干劲,认真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三大职责,争做七个“当好”,全面开启政法工作新征程。

  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担负着重大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就是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政治安全,自觉维护公平正义。

  当好平安建设的顶梁柱。平安是最大的民生与福祉,要在不断完善和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实施编织综治“一张网”工程,纵深推进“平安城”创建工作,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升级版。

  当好改革创新的先行官。要落实好司法体制改革的具体措施,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政法工作科学发展。积极推进理念创新,稳妥推进司法责任制,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统筹推进公安、安全和司法行政改革。

  当好法治建设的排头兵。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实施“四个全面”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法治四平,就要在尊法学法执法用法上迈出新步伐。扎实推进依法治市进程,深入开展“七五”普法活动,深化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

  当好经济发展的守护神。要认真贯彻全省“三抓”会议精神,立足职能,自觉融入和依法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实现全市“两高于”“五升级”的目标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切实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着力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法加强对各类经济主体的产权保护,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的能力。

  当好科技支撑的引领者。要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把现代科技运用作为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大战略、大引擎,推动政法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统筹抓好政法机关科技信息化建设,推动现代科技在政法工作中广泛应用,运用科技创新推动政法工作转型升级。

  当好过硬队伍的模范员。建设过硬的政法队伍,是做好政法工作的根本。将在不断强化“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上,以五个“过硬”为标准,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要坚定铁一般的信仰,彰显铁一般的担当,锤炼铁一般的素质,严守铁一般的纪律。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