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东举办2017年种植业结构调整推介会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3580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您最关心

铁东举办2017年种植业结构调整推介会 

2017-03-15 14:39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褚冰)为推动全区农业种植结构调整,调减籽粒玉米种植面积。近日,铁东区2017年种植业结构调整推介会在山门镇政府举行,来自山门镇、叶赫镇近百余名种植大户及致富带头人参加推介会。

  为进一步拓宽农民的种植思路,通过企业、合作社、专家的典型引路的形式,推介会邀请了吉林省惠丽农场总经理鲍帅、铁东区祥合苹果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王清和、高级农艺师曹玉芹三位典型人员,将果树、蔬菜、瓜类、食用菌、花卉和中草药等14个销路好效益比籽粒玉米高的作物向现场农民朋友进行了推介。他们从作物的种植范围、生产周期、优势种植区域、效益分析、种苗来源及价格等方面分别作了详细的对比介绍。

  “今天我们农场推荐了黑果花楸和羊肚菌两种农作物,如果农户们愿意种植,可以通过互联网手机APP平台,采取线上线下两种销售模式,来向农户们提供稳定的客户和销售渠道,带动广大农户致富。”来自吉林省惠丽农场有限公司总经理鲍帅说。

  铁东区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突出区域特色发展优质、高效、适销对路的作物,本着尊重农民意愿和经营自主权,先行先试的原则,充分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全面加快推进全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促进全区种植结构调整。通过举办推介会、现场参加培训等形式,带动广大农民朋友调结构、促发展,共同发家致富。今天推介的14个种品,都是通过专家和区直相关部门领导细心研究确定下来的。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参加推介会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回去后将认真思考种植结构调整出路,理清思路,做好农产品从“量”到“质”的转变。

  “听了今天的推介特别好,有几位老师讲了很多品种,回去之后跟大伙儿说一说,选一选,大伙合计一下,种什么特殊品种,可以改善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让我们增加收入,共同发家致富。”山门镇塔山村三队队长周忠福说。

  据了解,会后有40多名农户初步达成了种植意向。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