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四平天气晴好 利于开展大田播种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3902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未来四平天气晴好 利于开展大田播种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3902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您最关心

未来四平天气晴好 利于开展大田播种

2017-04-25 14:15 | 来源: 中国天气网吉林站

   刚刚过去的一周,四平市多冷涡天气,气温忽高忽低。全市平均气温为10.7℃,比历年同期高0.4℃,19日、21日全市最低气温在0℃以下,其中21日四平市区最低气温达-4.0℃;期间降水偏少,全市平均降水量为4.0mm,比历年同期少6.2mm。受冷涡天气影响20日、23日全市出现分布不均的降水天气。17日、22日我市出现大风天气。

  近期由于受冷涡天气影响,全市气温忽高忽低,大田地温也徘徊不前,全市10cm平均地温大部在8℃以上,东部伊通在6℃以上,全市15cm平均地温大部在7℃以上,东部伊通在5℃以上。大田土壤逐渐解冻,大田冻土解冻已超过60厘米,且未来一周天气晴好,有利于进行大田播种工作。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4月25日~5月1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波动较大。受冷涡天气影响,本周前期全市气温较低,27开始全市气温将逐渐回升。27-28日全市有5级左右西南风,瞬间可达7-8级。大风升温天气将有利于大田土壤迅速解冻与地温升高,而且近期全市大部地块土壤耕层墒情较好,对春耕播种十分有利。目前我市已进入大田适宜播种期,建议各地根据天气情况,因地制宜,适时抢墒播种,并做好打垄地块镇压保墒。力争一次播种,一次拿全苗。目前我市水稻正处于育苗期,建议广大稻农做好水稻秧棚的管理工作,注意通风降温,确保水稻秧苗顺利生长。

四平  王冰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