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公共汽车公司持续开展服务竞赛活动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4355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公共汽车公司持续开展服务竞赛活动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4355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您最关心

整治公交秩序 安全文明运营 

四平市公共汽车公司持续开展服务竞赛活动

2017-06-21 17:39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国百胜 宋海燕 )为进一步加强公交运输经营管理,树立城市良好的公交行业形象,近年来,市公共汽车公司在公交驾驶员队伍中持续开展了“整治公交秩序、提升服务质量、安全文明运营”服务竞赛活动。

  去年以来,在国家大力扶植和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大背景下,市政府投入大量资金,购进了38台新能源公交车、70台燃气公交车,开辟了10条公交新线路,下一步还将购进41台空调气电公交车。市公汽公司党委下决心要打造一支优质文明、安全有序、诚信服务、百姓满意、引领公交行业发展、具有示范带头作用的公交行业先进个人和车组,以此推动全市公交安全运营与文明优质服务向更高层次迈进。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市公汽公司把营运服务、环境卫生、营运秩序、安全行车以及相关规定的硬性指标纳入了竞赛活动的主要内容,同时针对每一项活动内容都规定了相对应的考核标准和分值,考核小组根据平时考核记录确定单位和个人的分值,按照考核后拥有的分值最后确定竞赛成绩。每季度为一个考评周期,根据竞赛成绩,评选出若干个“优秀驾驶员”与“红旗车组”,年底评选出若干名“优质服务标兵”和“优秀管理先进车队”,并分别给予物资和精神奖励。

  竞赛活动开展过程中,他们大胆面向社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及成员坚持深入运营一线,严格考评纪律,加强监督指导,充分调动了广大驾驶员的工作热情,涌现出了以“最美吉林交通人”、公交驾驶员翼长伟为代表的一批先进典型,推进了公交窗口优质服务、安全运营目标的完成,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百姓满意度呈现上升趋势。去年以来,他们共计收到乘客来电表扬的好人好事75件、表扬信11封、锦旗18面。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