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律师协会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4359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律师协会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4359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您最关心

四平市律师协会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2017-06-22 09:48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秦磊)为贯彻落实市委、省司法厅加强律师队伍党建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党管律师的作用,四平市律师协会组建了律师协会党总支,修订和完善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大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力度,为推动全市律师党建工作提供了保证。

  健全组织,确保律师党建工作全覆盖。律师协会党总支根据各律师事务所党员数量的分布,重新组建了新的党支部。党员律师达3人以上的建立独立党支部,不足3人的跨所组建联合党支部,对跨所也不能组建支部的,参加当地司法行政机关党的组织活动,并将离退休律师在原单位的组织关系转入律师党组织,以确保党员律师能够始终置于党组织的领导下从事执业活动。使律师党组织工作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双覆盖”。

  典型示范,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引领作用。为有效推动律师党建工作,律师协会党总支经常到各基层司法局和律师事务所进行党建工作情况调研,在党建工作中,特别注意发现培养党建工作和优秀党员律师的典型,涌现出了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吉林省优秀志愿者、省市劳动模范、四平市十大杰出青年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党旗在合伙制律师事务所生辉”的党建工作事迹材料,在《吉林律师》杂志上刊载。通过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全市律师队伍的党建工作初步实现了四个创新:即党员律师思想观念的创新、党建工作机制的创新、党建工作内容的创新、活动方式方法的创新。

  搭建载体,丰富党建工作的活动内容。在开展日常性党组织活动的基础上,市律师协会党总支还注重积极寻找载体,丰富党建工作的活动内容。先后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律师队伍集中教育整顿、律师事务所规范建设年、树新风正气促和谐发展等活动。充分发挥律师党组织对律师全程活动的监督和领导,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卡,召开非党律师座谈会,走访公检法机关,电话询问当事人等形式,征求社会对律师党建工作和党员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意见,律师党组织和律师党员在律师队伍建设中的影响和地位日益提高。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