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委组织部“四个精准”开展驻村扶贫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4845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委组织部“四个精准”开展驻村扶贫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4845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您最关心

四平市委组织部“四个精准”开展驻村扶贫

2017-08-21 10:09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高群)按照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整体安排,市委组织部派出驻村工作队到双辽市王奔镇巨兴村开展扶贫工作,做到“四个精准”,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

  宣传国家政策,做到认识精准。成立了由驻村工作队为主、村全体两委成员参加的宣传工作小组,通过走村串户、设立政策咨询解读岗位、党务村务公开栏、印发扶贫政策解读卡等多种方式将精准识别的目的、意义、标准、程序等扶贫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在村民家中现场将中央和省、市委政策解读清楚,防止群众发生互相攀比,争当贫困户的现象发生。

  实地走访踏查,做到识别精准。驻村工作队协同包村干部、村干部采取“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评议”的五步识别法,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对全村贫困户进行实地踏查,进一步查实和完善贫困户信息,确保信息真实、完善、不漏项、不串项,准确摸清每家每户的增收渠道和收入来源。

  召开村民大会,做到认定精准。召开全体村民代表大会,对识别结果现场公示,对存在疑问的群众现场进行解释答疑,经村民代表大会同意后,排除了已经脱贫目前不符合贫困户标准的,新纳入了因病致贫或返贫的,在村党务政务公开栏内公示七天,确保符合贫困标准的对象都纳入贫困户建档立卡范围,真正做到“精准扶贫、不落一人、不错一人”。

  推进项目建设,做到扶贫精准。按照贫困程度的不同,有针对性的采用相应的帮扶措施,住房没有保障的纳入危房改造项目,按照房屋C级D级安全程度相应进行改造,解决住房安全问题;推进村集体经济粮米加工有限公司的项目建设进程,研究耕地整村推进方案,统一组织村民种植小麦,供应粮米加工,让村集体经济真正见到效益,保障村一般贫困户年底有分红。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