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市玻璃山镇全面推进养殖污染治理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5082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双辽市玻璃山镇全面推进养殖污染治理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5082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您最关心

解决环境污染问题 全面提升乡村形象 

双辽市玻璃山镇全面推进养殖污染治理

2017-09-21 10:04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王丰 袁微)近年来,双辽市玻璃山镇畜牧业不断发展壮大,已有 9 家规模化的牧业小区及数十家养殖大户应运而生,养殖规模由以往的几十头发展到如今的几百头、几千头。但也造成了粪便过度集中和冲洗水大量增加,给环境污染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对此,玻璃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养殖污染治理工作,将养殖污染治理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重点推进9家牧业小区的干粪棚、蓄尿池等治污设施建设。

  为确保各牧业小区干粪棚、蓄尿池建设能够顺利通过环评验收,玻璃山畜牧站通过上网查找同等规模类型的牧业小区干粪棚、蓄尿池建设施工典范,对其进行深入细致地研究,将制作方法与心得体会以微信为媒介,推送给各村、牧业小区的相关负责人员,要求他们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施工,保质保量地完成干粪棚、蓄尿池建设。

  同时,采取线上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办。充分利用微信、QQ 等媒体平台,要求各牧业小区业主以照片形式实时上传施工进度,对进展情况汇总,向镇领导汇报;另一方面,采取随机走访现场查验,对情况属实、治理较好的小区给予一定的精神或物质奖励,对情况不符或施工进展缓慢的小区,查明情况后依据相应绩效考评标准进行评判,并严肃追责。

  玻璃山镇还结合养殖污染治理工作实际,制定《牧业小区环境治理绩效考评表》并严格执行,内容涵盖养殖档案是否完善、畜禽粪便是否进行资源化利用、病死畜禽是否进行无害化处理、干粪棚是否满足“三防”(防雨、防渗、防溢)要求、蓄尿池存储容量是否满足小区实际需要、养殖污染治理实施进度是否符合时限要求等具体评分项目,每一项目都有明确的评分标准。对于在评判中得分高者给予奖励,对于不合格者记入绩效考核档案中,真正实现奖惩结合。

  目前,经过共同努力,全镇所辖 9家牧业小区的干粪棚、蓄尿池建设顺利完成,并得到了相关领导的肯定。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