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县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5082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梨树县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5082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您最关心

狠抓工业运行 助力经济发展

梨树县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2017-09-21 10:07 | 来源: 四平日报

  年初以来,梨树县狠抓工业经济运行、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积极推进企业入规、做好企业服务等各项工作,全县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截至6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完成163.7亿元,同比增长6.7%。

  全力推进企业入规。全县共有15户中小企业符合入规培育条件,重点培育8户企业,分别是吉林省天泽二氧化碳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天圣木业有限公司、吉林省侬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平鑫兴宇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梨树县建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梨树县腾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梨树县农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和吉林省龙运塑胶有限公司。其中吉林省天泽二氧化碳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龙运塑胶有限公司2户企业将在9月末入规。

  加快启动双停企业。加强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帮助企业升级改造,通过招商引资、嫁接改造等形式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盘活县内闲置资产,并鼓励企业积极参加各种展销会,利用网络等销售平台,增加销路,尽快使企业恢复生产。目前,吉林省兴达钼业有限公司、四平市高强标准件制造有限公司、梨树县春利化工有限公司、梨树县北方糠醛有限公司、梨树县华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5户企业已开工生产。

  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梨树县委、梨树县人民政府关于工业保增长、促转型,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兑现优惠政策,优化发展环境,解决资金问题,开展“双创”培训。上半年,全县民营经济主营业务收入完成230亿元,同比增长19.8%;实缴税金完成1.8亿元,同比增长12.5%;民营企业户数35898户,同比增长6.3%,其中企业户数2398户,同比增长5.5%,个体工商户33500户,同比增长6.3%,从业人员93850人,同比增长2.7%。

  稳步实施能源开发。截至目前,中石油在梨树县各乡镇的二维和三维物探工作已经结束,正在进行资料处理和数据统计,土地复垦费补偿工作已完成。中石油5-7口探井稳步推进,沈洋镇的李家村“梨探1”井打井深度4200米,已经完钻,数据正在测试之中。

  全面开展企业服务。培训工作有序推进。3月16日,对机关干部70人开展了岗位业务培训;5月4日,会同梨树团县委召开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创业青年座谈会;6月23日,会同梨树县工商联、团县委、县妇联召开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训活动,参加培训的企业家、青年创业者、巾帼创业能手等共计300余人。融资担保取得突破,目前,吉林省荣桦担保公司、吉林省农业担保公司四平分公司、梨树县广源担保公司和四平惠民担保公司4家机构共完成融资性担保资金6055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发展的资金困难问题。

  积极做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一岗双责”,管行业必管安全。同时,为加大环保工作力度,梨树县积极完善各项基础材料,做好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拆除燃煤锅炉六台。

  四平日报通讯员 张竞文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