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交警全面构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防线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5463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伊通交警全面构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防线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5463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您最关心

多措并举 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伊通交警全面构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防线

2017-11-22 14:35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邵会忱)近一个时期以来,伊通满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突出宣传教育、源头监管、路面管控、违法查纠及研判防范措施,全面构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防线,确保全县交通秩序平稳和群众出行安全。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各中队充分利用劝导员的优势,走村入户进行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播放警示光盘15场次、讲解安全知识16课时,并通过电视、广播等媒体,向群众和驾驶人传播文明交通知识。

  强化路面管控,落实安全检查。定期召开事故研判会议,对路面隐患、驾驶人心理等综合排查,并要求全警时刻绷紧预防交通事故的“弦儿”。各公路中队在辖区国省干道、城乡路段巡逻管控,重点对客货运车辆、校车、危化品运输及农村面包车逐台检查,严格查纠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员等违法行为。同时,切实落实乡村道路巡逻管控措施,对上路的农用车非法载人行为严厉处理,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限令卸车停用。

  强化隐患排查,加大整改力度。车管所民警对县内所有客运、货运及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严禁一切隐患车辆上路。同时,设立4处临时检查点,加大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检查力度,发现超员违法行为一律严肃处理,并做好检查记录。

  强化应急管理,关注恶劣天气。针对冬季多雾的实际情况,把检查、巡逻、应急管理等任务落实到每个中队、每名民警,进一步加大巡逻密度,提高路面见警率,重点保证雨、雾天气主要时段和路段的执勤警力科学摆布。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