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召开五城联创工作推进会议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5471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召开五城联创工作推进会议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5471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您最关心

建设“美丽四平、幸福家园”

四平市召开五城联创工作推进会议

2017-11-23 13:01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田辉)11月21日,我市召开五城联创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李中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艳军,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李中新指出,“五城联创”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全市的重点工作,必须要全力以赴抓推进、一以贯之抓落实。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准发力、协同发力,不断开创五城联创工作新局面。

  李中新强调,要继续细化五城联创工作责任分工,逐项分解落实部门单位、责任人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及成果形式,决不能因部门相关领导及责任人变动,导致任务搁浅、完不成、掉链子。要进一步提升工作合力。“五城联创”是一项系统工程。“健康城”是民生福祉,“旅游城”是产业方向,“智慧城”是技术支撑,“平安城”是综合保障,“文明城”是精神内核,“五城联创”的总方向就是建设“美丽四平、幸福家园”。要处理好单项创城与“五城联创”关系。“五城联创”要义在“联”、核心在“创”。要立足“五城”相互关联的实际,注重整体性和系统性,既要立足“一城”、放眼“五城”,抓好“一城”、推进“五城”,又要树立“五城”一盘棋的意识,一体谋划、同步推进,把“五城”当成“一城”创。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五城联创各推进组要投入足够力量来抓创建工作,要善于把创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与改善民生、社会稳定有机结合,与打造良好发展环境有机结合,整合各方面力量,协同推进创建工作。要加大资金投入,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力度,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对口部门的政策和资金支持。要按照渠道不乱、捆绑使用的原则,整合资金项目,集中集成,确保硬件建设全部达标。要创新思维,敢于突破,努力拓宽筹资渠道,积极探索建立各项创城基金,建立融资平台,为创城提供资金保障。要进一步加强督查问责。要强化对“五城联创”的全面督查,督办检查要“一竿子到底”,实行责任追究制,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的人员,要严肃问责,保证创城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