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县商务局深入推进精准扶贫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5477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梨树县商务局深入推进精准扶贫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5477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您最关心

创新举措 因地制宜

梨树县商务局深入推进精准扶贫

2017-11-24 09:53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丛日强 王丽欢)今年以来,梨树县商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具体部署,创新扶贫举措,探索出了一条“就业安置+技能培训”的精准扶贫路子。

  梨树县商务局驻村工作队通过“走出去”的方式,积极开展劳务对接。截至目前,累计输出劳动力260人次。通过转移就业,帮助贫困劳动力在农闲时节就业增收。为帮助贫困群众提高致富本领,变“输血”为“造血”,梨树县商务局驻村工作队因地制宜,结合全县近年来电子商务蓬勃发展势头,与吉林省电子商务产业园示范基地取得联系,安排贫困户子女到华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电子商务学习,帮助其通过电商创业实现脱贫。

  精准扶贫工作中,他们坚持“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户、带动一片”的目标,主动作为,切实帮助贫困户彻底摆脱贫困。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