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食药监局全力做好相关企业参展工作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6308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食药监局全力做好相关企业参展工作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6308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您最关心

确保让市民品尝到质优价廉的食品

四平市食药监局全力做好相关企业参展工作

2018-04-04 15:47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刘莉)在花、鸟、鱼及地方特色产品展销会上,春意盎然、喜气洋洋的展区中,有这样一方弥漫着烘焙食物特有芳香的展区——烘焙食品展区,这里的展品赢得了许多市民的驻足与青睐,这些展品是市食药监局组织安排参展的。

  在800平方米的展销区中,汇集了来自我市烘焙食品行业的近20家企业,包括白象食品集团、惠丰林食品有限公司、麦郎食品有限公司、蛋糕的秘密等深得消费者喜爱的食品企业代表。

  记者看到,整个展区食品品类繁多,琳琅满目,有饼干、面包、蛋糕、桃酥、麻花、蛋卷、烧饼等烘焙食品,还有方便面以及纯净水。为了吸引市民前来购买,有的企业还特别推出了“买一赠一”等特惠活动。在展区现场,四平市春芽水厂还设置了免费饮水处,为前来观展的群众提供饮用水服务。

  “烘焙制品,特别是一些花色糕点, 能够反映人民的饮食文化水平和生活水平,成为饮食业销售量很大的品种,是人们外出旅游、节日庆贺的必备食品。”市食药监局铁东分局局长李伟向记者介绍说,此次参展的食品种类包括面包类、蛋糕类、麻花类、蛋卷类、烧饼类、油炸类、饼干类、桃酥类、奶油类、酥饼类等10余类近130个花色品种。

  市食药监局负责展区布展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承办好此次烘焙展活动,局里成立了承办小组,由餐饮服务监管科和各派出机构及直属单位各派1名负责人安排相关企业参展,并在整个展销会举办期间,加强对参展企业的现场检查和巡查,督促参展业户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让市民品尝到质优价廉的食品。

  “‘3·15’消费者权益日刚刚过去,‘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主题宣传日即将来到,每年这两个重要日子,我们都会组织人员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以增强广大群众对食品药品的维权和投诉举报意识,让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走进农村、走进企业、走进社区。”市食药监局局长太史名华说,希望广大消费者都能积极参与到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中来,协助我们更好地维护食品药品市场秩序,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参展的惠丰林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高红兴致勃勃地说:“此次展销会上,我们把自己的产品在广大四平市民以及周边市民面前展出,觉得收获很大,更难得的是在春节和元宵节后,政府搭台搞这样一场活动,不仅为我们搭建了展示产品和与其他企业交流的难得机会,更让广大市民能够继续感受家乡的节日喜庆氛围,同时品尝众多美食,我们都特别高兴。我希望以后老百姓的日子能越过越好,就像我们的糕点一样,永远带给大家幸福与甜蜜。”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