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大孤山镇“四个工程”加强乡风建设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6329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伊通大孤山镇“四个工程”加强乡风建设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6329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您最关心

伊通大孤山镇“四个工程”加强乡风建设

2018-04-09 15:22 | 来源: 四平市人民政府网

  近年来,伊通满族自治县大孤山镇通过实施“四个工程”,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从而更好地促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设,努力打造生态宜居、兴业富民、文明和谐的美丽新乡村。

  实施宣传教育工程。广泛开展“身边好人”推荐和道德模范推选活动,培养农民群众良好的道德风尚。采取分发宣传材料、张贴文明提示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开展乡风文明教育,加强群众思想道德建设。

  实施典型示范工程。通过各村推选、上级考核的评议办法评选出文明先进个人。通过这些典型人物带动,激发群众学习身边典型的热情,充分发挥榜样的激励作用,引导群众形成文明、向上的村风民风和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形成良好精神文明氛围。

  实施文化共享工程。完善村级文化服务中心、文化书屋、文化广场等公共文化设施,健全农村公共文化设施管理机制,积极提供适应农民群众需要的优质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满足广大村民多层次的文化需求,切实增强农村的文化发展活力。

  实施美丽乡村工程。通过项目建设、产业扶持等途径,健全完善了符合实际的村庄规划,有计划地开展村屯道路、旱厕改造、基础设施等方面建设,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按照道路硬化、村庄绿化、路灯亮化、河道净化、环境美化的“五化”要求,建设美丽乡村。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