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六轮驱动 助力“春风行动”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6360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梨树六轮驱动 助力“春风行动”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6360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您最关心

梨树六轮驱动 助力“春风行动”

2018-04-13 09:31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杜凤慧 殷海波)梨树县就业服务局“春风行动”于今年2月起陆续开展,呈现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浓、服务就业创业招聘浓、返乡创业浓、就业扶贫浓、权益维护浓,整个活动持续到3月底,截至目前,开展招聘活动10余场次,近百家用工企业参会,提供普工、技术工、企业管理、营销等近万个就业岗位,共吸引各类求职者2000多人次,4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342人走上工作岗位,实现人岗对接。

  围绕就业创业需求,开展普查活动。组织乡(镇)、村人社所站,深入村、(屯)、农家,开展就业创业需求调查,做到贫困劳动力和返乡农民工以及准备进城务工人员基本情况清、就业创业需求清、就业服务需求清等“六清”,针对需求,分类建立信息动态台账,确保了就业创业精准。

  围绕营造就业创业氛围,开展政策宣传引导活动。组织统筹、统一行动,开展转移就业引导宣传,采取印发宣传材料、进村入户等形式,免费发放“春风卡”、“外出务工读本”等宣传材料5万余份,内容涵盖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务工常识权益保障知识等,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充分利用人社网、QQ群、微信、短信、就业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累计发放宣传资料近万份,用工信息3000多条。

  围绕促进转移就业,开展多形式招聘活动。招聘活动围绕“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这一主题,创新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有的放矢促进就业创业。以不同形式成功举办农民工就业专场招聘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招聘洽谈会、创业项目展示推介会等活动10余场次,共组织100多家县内外用工企业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0000多个,普工、技术工、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等80多个工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00余人,促进农民工、贫困劳动力、农村劳动者、准备进城务工人员就地异地转移就业300多人。

  围绕振兴乡村,开展引导返乡创业活动。广泛宣传返乡创业政策,实施“回引返梨创业工程”促进想创业、能创业、创成业。搭建创业平台,针对不同层次返乡创业农民工等群体,成功举办创业项目展示推介会2场次,展示推介大中小项目80余个。

  围绕助力增收脱贫,开展就业扶贫活动。开展供需对接扶贫,先后在喇嘛甸镇一棵树村、刘家馆子镇乌兰村等贫困村,成功举办“精准扶贫”就业专场招聘会,送岗位进村入户等活动,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开展扶贫劳务协作。与苏州新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台升实业有限公司、四平众合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10余家用人单位建立稳固扶贫劳务协作关系,截至目前,帮扶贫困劳动力县内外转移就业116人,创业6人。

  围绕稳定扩大就业,开展权益维护活动。强力推进劳务保障维权服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当地用人单位实施动态监测,专项督查,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提高农民工法律意识,权益保护意识。印发宣传提纲3600份,接受法律咨询130人次。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