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农牧局全面开启春风行动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6360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伊通农牧局全面开启春风行动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6360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您最关心

吹响绿色扶贫“集结号”

伊通农牧局全面开启春风行动

2018-04-13 09:33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陈丹)入春以来,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迈上同步小康的新征程,伊通农牧局按照县委、县政府2018年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全面启动健康扶贫春风行动,切实吹响春风行动“集结号”。

  日前,伊通农牧局党组结合自身部门性质,以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为重点,全面脱贫摘帽为目标,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战略性任务,组织全局工作人员针对包保的贫困户开展了绿色扶贫春风行动。

  伊通农牧局党组对本次扶贫活动进行了精准部署,成立由宋文福副局长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副组长,局工作人员为组员的“春风行动”工作组,采购价值230340元的有机肥和玉米配方肥,并深入马鞍山镇北岗子村、友联村等4个村,共发放有机肥200吨,价值192000元;为19户贫困户发放14.2吨玉米配方肥,价值38340元。在扶贫物资发放过程中,各组工作人员将国家农牧业扶贫政策详细的介绍给各贫困农户,并结合各户实际情况帮助制定扶贫计划,同时对目前春耕生产存在的切实困难,认真记录,及时解决。

  此外,伊通农牧局还在深化帮扶举措、开展公益行动、加大宣传推广等方面主动发力。下一步,伊通农牧局将以“绿色伊通”建设为主线,以全面提升贫困群众受益度和获得感为统揽,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县摘帽、村退出、户脱贫”的目标,坚持绿色扶贫“两手抓”工作思路,健全农业农村生产保障制度,夯实农业生产帮扶体系,深入实施精准帮扶措施,为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物资保障。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