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推动软环境建设再上新水平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6377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梨树推动软环境建设再上新水平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6377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您最关心

积极作为 护航经济发展 

梨树推动软环境建设再上新水平

2018-04-16 14:55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胡南 郝爱峰)年初以来,梨树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三抓”会议精神,在软环境建设上敢于“自讨问题”,通过一系列活动查清摸准全县软环境问题底数,对症下药,全力推动软环境建设再上新水平。

  企业座谈知民意。为深入了解企业在经营、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掌握对梨树软环境建设的意见和建议,2月末组织召开了软环境企业座谈会,28名全县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参会代表畅所欲言,就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规范执法、政府服务、惠企利民政策宣传、“涉企四乱”等方面存在的软环境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座谈会整理出七方面十一种问题和建议,为软环境建设重点工作提供了方向。

  问卷调查知民心。为全方位、立体化掌握办事群众最真实感受和对软环境建设方面评价及意见,梨树县于3月13日至25日对全县窗口部分被服务对象、市场主体、软环境监督员等开展软环境调查问卷活动,网上调查问卷189份,服务窗口发放调查问卷100份。此次调查问卷参与人数共计289人,调查结果为查找软环境建设存在的问题提供了可靠资料。

  实地调研知困难。为了解企业在营商方面存在的困难,县软环境办于3月1日起开展走访企业调研。此次调研活动从全县重点企业名录库中随机抽取20家企业,在走访过程中主要从政务环境、招商引资和市场准入、规范执法、企业融资难等方面存在的涉软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等,并承诺有关问题将会尽快与有关部门协调予以解决。

  明察暗访知实情。为深入查找全县在涉企便民服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县软环境办通过模拟办事、明察暗访方式对全县12个窗口服务单位工作纪律、业务素质等方面进行检查。此次检查共发现8个问题,县软环境办根据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做到刨根究底找症结,精准发力补短板,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