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东区春季退耕还林工作全面展开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6377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铁东区春季退耕还林工作全面展开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6377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您最关心

全面掀起春季造林高潮 

铁东区春季退耕还林工作全面展开

2018-04-16 14:59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褚冰)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连日来,铁东区把退耕还林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充分利用春季退耕还林的最佳时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掀起春季造林高潮。

  铁东区将退耕还林工作作为全区春季绿化造林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责任地块落实,对全区所有退耕还林地块逐一进行核实,落实到乡镇、村;加大包保推进的力度,从区领导到乡镇都实行了包乡、包村的制度。多方面筹措资金,采取区政府财力投一部分,引入社会资本和农民群众自筹的方式,确保春季退耕还林工作资金的保障;加大督导力量,铁东区委、区政府专门成立了春季退耕还林工作督察小组,对退耕还林情况实时进行督导。

  据了解,今年铁东区计划退耕还林任务3.5万亩、防护林500亩、防风林18亩、环路绿化468.2亩、水源涵养林1725亩林、城市周边绿化108亩。为做好造林工作,区林业部门及各乡镇已安排统筹落实2018年春季退耕还林工作任务,加大封山禁牧、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力度。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