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 播撒爱心阳光 您最关心-四平站 赵新 28173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关爱留守儿童 播撒爱心阳光 您最关心-四平站 赵新 28173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您最关心

关爱留守儿童 播撒爱心阳光

2019-02-14 09: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爱心点燃希望,关怀助力成长。春节前夕,为了让留守困境儿童感受到家的温馨和节日的欢庆氛围,市民政局携手四平仁德爱心慈善协会举办了“手相牵,爱相连”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慈善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真情,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大手拉小手

  携手一起走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新的长城。”伴随激动人心的旋律,众人齐唱国歌,注目缓缓升起的国旗,活动序幕正式拉开。一阵精彩的表演过后,捐赠仪式正式开始,市民政局领导和仁德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为10名留守贫困儿童亲手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和祝福,大手拉小手,彼此感受爱心传递的喜悦。“感谢帮助过我们的爱心人士,让我们的心中感受到浓浓的爱,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开心快乐。”留守女孩常金珠笑着说。

  除此之外,孩子们也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最纯真的情感和最真挚的爱意,童学馆的小朋友们将自己平时最喜欢的礼物送给了贫困孩子们,水彩笔、玩偶、画册、图书、篮球、零食、水杯等礼物应有尽有。小朋友范宇航将心爱的礼物送给贫困儿童后,轻声的在耳边对贫困儿童说:“我把我最喜欢的玩偶送给你,希望你天天开心,快乐成长。”一句简单真挚的话胜过万语千言,一个小小的举动足以温暖一颗孤寂的心。而孩子们勇于表达自己的爱心,不仅能让受帮助的儿童们感受到温暖,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自身的责任感、担当感和使命感。

  小小许愿树

  满载祝福情

  爱需要传递,爱心更需要表达,“祝愿大家新年快乐,我一定好好学习,回报社会——王歆怡”、“祝愿大家永远开开心心,快快乐乐——池池”、“谢谢,祝愿大家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孩子们争相表达着自己愉悦的心情和谢意,尽情书写着内心的感动与祝福,小小的许愿树,贴满了承载着孩子们和爱心人士们满满祝福和期待的红色爱心贴。“我没别的心愿,只要我的女儿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我就满足了。”贫困儿童吴丹的母亲高艳红说。站在贴满爱心的许愿树前,市民政局局长郑旭武说:“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开心快乐,孩子们茁壮成长,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在未来的生活中都能积极面对,勇往直前。”

  “小小的许愿树上,写下了所有儿童和爱心人士们的心愿,相信这棵拥有爱心的许愿树,一定会在每个爱心人士和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并茁壮成长,满载着爱心和祝福最终成长为让人仰望的参天大树。”仁德志愿者协会会长周序坚定的说。随后,为了让贫困孩子们感受到付出给予的快乐,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贫困孩子为领导及嘉宾们献上了凝聚着自己感恩之情的红围巾,以回馈自己的温情和感谢。

  慈善在行动

  大爱满人间

  近年来,仁德志愿者协会始终以“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为宗旨,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重点,以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己任,积极团结和组织广大志愿者力所能及地开展扶老助残、公益捐赠、社区服务、环境保护、传统文化教育培训等领域的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心相连、手相牵,此次慈善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周序说:“未来我们会尽自己所能举办更多的爱心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点燃和唤醒所有人的慈善和仁爱之心,让爱心的种子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也希望所有被捐助的贫困儿童能够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并把感恩的心变成励志的心,努力学习,用最好的成绩报答这些爱心人士,回馈社会和国家。”同时,周序还祝愿所有的儿童们健康快乐成长,真正用德行衬托自己的人生。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