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召开全县幼儿园法人代表约谈培训会 您最关心-四平站 赵新 29688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伊通召开全县幼儿园法人代表约谈培训会 您最关心-四平站 赵新 29688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您最关心

伊通召开全县幼儿园法人代表约谈培训会

2019-09-25 20: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伊通召开全县幼儿园“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法人代表约谈培训会.jpg

  为切实做好国庆七十周年消防安保工作,提升幼儿园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综合火灾防控能力,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20日上午,伊通消防大队召开全县幼儿园“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法人代表约谈培训会,会议由伊通消防大队大队长孙凤伟主持。

  约谈会上,孙凤伟对目前的火灾形势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他指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注重校园安全工作中的细节和重点,建立校园消防安全责任的长效机制,确保校园内每名师生的安全环境有保障。随后,就如何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幼儿园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把消防工作责任制和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岗位、部位和个人,在场的单位负责人要承担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责任;二是要对本单位师生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培训,使全体老师普遍达到“懂基本消防常识、懂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案、懂逃生自救技能,会查改火灾隐患、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的要求;三是要认真做好自查,定期开展防火检查巡查,落实员工岗位消防责任;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要立即消除,不能立即消除的,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资金,限时消除;四是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演练,进一步完善、熟悉应急处理预案,使员工清楚所在岗位的火灾危险性、危险物质种类、灭火处置方法及疏散逃生自救方法,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约谈会,让辖区内幼儿园法人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深入、直观的认识和了解。也以此次约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全校师生的安全教育力度,全面提高师生消防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消防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