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公安开展散装汽油专项整治行动 您最关心-四平站 邱珮峰 35279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公安开展散装汽油专项整治行动 您最关心-四平站 邱珮峰 35279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您最关心

四平公安开展散装汽油专项整治行动

2022-02-28 16: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有效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秩序和公共安全,全面加强和规范加油站散装汽油销售安全管理工作,近日,四平市公安局内保支队组织各县(市)区公安局内保(治安)大队协同辖区派出所多措并举,依法开展散装汽油销售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强化安全检查。定期检查加油站销售散装汽油实名登记制度落实、加油站销售散装汽油流程规范、加油站视频监控设备设置和运行情况。制定问题、标准、时限、责任清单,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对违反规定私自向个人散卖汽油的,依有关规定严肃追究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责任,问题严重的,责成内部停业整顿。
  强化监督管理。坚决落实散装汽油销售实名登记制度,督促加油站整改问题隐患,对于在限期内不能整改的加油站,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同时调取加油站一年内的散装汽油销售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对于发现异常购油信息、可疑情况认真开展核查,真正做到查得准、清得掉、全覆盖、无遗漏。
  强化源头管控。狠抓实名登记、强化信息收集、定期核查情况、规范内部管理。截止到目前,共实地检查散装汽油销售实名登记管理系统10次,全市200余家加油站98%均已安装散装汽油销售实名制登记管理系统,采集散装汽油销售信息269条。发现安全隐患36处,现场整改29处,限期整改7处。
  强化治安防范。注重完善社会面巡防机制,督促加油站严格落实值班查岗制度,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指导加油站建立加油站治安防范教育培训制度,完善加油站治安防范应急处置预案并适时组织其开展演练,并要求务必在明显位置张贴关于购买散装汽油实名制的监管公告。
  强化协作配合。采取集中检查、重点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主动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等部门配合,建立健全加油站长效监管机制,促进全市加油站散装汽油销销售市场健康发展。
  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借助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开展打击涉汽油违法犯罪的宣传。适时公布举报渠道信息、奖励办法,广泛动员群众提供涉汽油违法犯罪的线索,形成上下联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实习记者 毛思博 通讯员 马德志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