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 强化落实 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头条-四平站 李明伟 23047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突出重点 强化落实 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韩福春出席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2017-01-12 15:07 | 来源: 四平日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月1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当前我市的安全生产工作。市长韩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凯明主持会议。

  韩福春指出,安全生产是永不竣工的工程,我市各类企业众多,生产经营业态复杂,安防技术和投入等基础条件欠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难度大、任务重。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等生产经营单位以及建筑施工、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等行业领域在重要时段内的安全隐患突出,防范事故的压力逐步增大。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其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全力以赴抓实抓好新形势下的安全生产工作。

  韩福春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确保省“两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省“两会”召开在即,春节也将到来。这个时期历来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一些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人流、物流、车流密度逐步增大,加之雪雾等特殊天气增多,各类事故易发多发,安全生产工作压力加大。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剖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盯紧薄弱环节,超前谋划,从严监管,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韩福春强调,要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在重要时间节点、重要地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掀起重视安全生产声势,充分发挥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体宣传作用,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同时,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行业监管、属地监管,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底线意识和危机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懈怠情绪,盯死、看牢安全生产各环节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静祥和的春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奎春,副市长曹武、黄成,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副市级领导徐远征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杨成启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