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举行科技助力精准扶贫集中示范活动 头条-四平站 李明伟 23047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四平市举行科技助力精准扶贫集中示范活动

2017-01-12 15:10 | 来源: 四平日报

  1月10日,省科协、市科协、铁东区科协在铁东区叶赫满族镇联合举办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科技之冬(春)”集中示范活动。省科协副主席穆晓东,市委副书记李中新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为省农业专家颁发了《农业专家连百村富千家活动聘书》并向铁东区各乡镇赠送科普书籍。受聘农业专家与各乡镇签订了《农业专家连百村富千家活动对接服务责任书》。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先后参观了科普宣传展位、百人科普终端网络视频培训班、省果树专家示范指导果树剪枝等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掀起我市农村变“冬闲”为“冬忙”的科普高潮。目的是通过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大力普及农业科学知识,推广农业新技术,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为新农村建设及实现农业现代化提供有力的科技服务。

  据悉,活动共邀请10余位农技专家和乡村科技致富带头人进行现场指导咨询,免费发放价值近万元的蔬菜种子,摆放科普展板50块,发放各类科技资料1万份。

记者 陈丽雅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