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实现四平振兴梨树率先崛起的奋斗目标 头条-四平站 李明伟 23634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赵晓君在梨树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实现四平振兴梨树率先崛起的奋斗目标

2017-03-22 10:41 | 来源: 四平日报

res01_attpic_brief.jpg

  3月21日,市委书记赵晓君等领导到梨树县兴宝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建设现场调研。记者 李敬元 摄 

  四平日报讯(记者 张继红)3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赵晓君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梨树县,对梨树县的农业农村、项目建设、经济运行、扶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市农委主任寇春生参加活动。

  调研中,赵晓君一行来到梨树县兴宝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人参产业园的建设推进情况,对梨树县大力推进现代农业项目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梨树县负责同志和项目投资方,要注重促进农业提质增效,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随后,在梨树县财政干校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赵晓君听取了梨树县的工作汇报。他指出,我市县乡成功换届后,梨树县委、县政府的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发展布局进一步明晰,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和正规化。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状态、冲天的斗志,奋力谱写着梨树强势崛起的新篇章,全体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建设发展、主动作为担当的氛围越来越浓,按照这样的工作劲头持续下去,五年后梨树一定能打好翻身仗,2020年一定能够建成中上游水平的小康社会,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赵晓君指出,六届六次全会以来,市委一直在努力探索和建设四平又好又快发展的体制和机制,科学、全面构建战略布局,确定了坚持“五路并进”、推进“五市联动”、实施“五城联创”的发展战略,市第七次党代会又确定了大力实施“五个率先”、“两高于、五升级”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明确了四平未来发展方向。近一个时期以来,我们深度谋划具有支撑性、历史性、基础性和战略性的重点项目,积极推进十大经济增长极和十大千亿级产业建设,夯实了四平未来发展的基础,点燃了推动四平振兴的强大引擎。

  赵晓君就梨树做好下步工作强调,一要打牢基础。现代农业是立市、立县的基础,要围绕三产融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农村五改等重点工作。要把乡镇的承上启下作用发挥好,做强县域经济。要把沿路村屯、节点乡镇的基础设施和产业引领抓好,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抓住关键。工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要狠抓工业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运行,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盘活现有存量,激活停产半停产企业,把工业经济基础打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三要做活、做大第三产业。围绕现代服务业,积极参与和推进现代物流以及内陆港建设,深入实施农村金融改革,活化经济发展血脉,补齐三产欠发达这块短板。同时,要统筹兼顾,抓好备春耕生产、社会和谐稳定、脱贫攻坚和安全生产,并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

  赵晓君强调,希望梨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勇于开拓,全力以赴实现四平振兴梨树率先崛起的奋斗目标。市委、市政府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梨树县的各项事业发展,进一步关怀梨树县广大干部的进步和成长,进一步关心和关爱全县人民的生产和生活,让我们同甘共苦,风雨同舟,把四平建设得更加美好。

  梨树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