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隋忠诚到四平调研东辽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头条-四平站 李明伟 24401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副省长隋忠诚到四平调研东辽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头条-四平站 李明伟 24401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副省长隋忠诚到四平调研东辽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2017-06-27 15:00 | 来源: 四平市人民政府

  6月26日,副省长隋忠诚率队来平,就东辽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市委书记赵晓君,市委副书记李中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明,副市长曹武参加调研。

  调研中,隋忠诚一行先后深入双辽市王奔镇三江村东辽河出省断面现场、辽河农垦管理区孤家子镇红旗村于船口桥、梨树县东河镇双城子村、四平新型工业化经济开发区孟家岭镇大河沿村大河沿桥等地,实地察看、了解、调研东辽河水质和违建桥梁、非法河道采沙、防洪工程建设、禽畜养殖污染、城乡生活垃圾及污水处理等情况,并召开工作落实推进会。

  赵晓君主持推进会,并汇报我市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和落实河长制工作情况。

  隋忠诚在调研中对我市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一直以来,四平市的多项工作在全省创造了很好的经验。此次全面落实河长制,四平市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高位推动,行动快、有进展,大胆创新,不照抄照搬,实行四级河长五级管理,“清河行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非法采沙等违法行为,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走在了全省前列,对推动全省河长制工作落实进行了有益探索,可喜可贺。

  隋忠诚强调,东辽河是四平人民的母亲河,目前,水污染防治工作任务十分艰巨,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做到“四清”:责任清,实行分级划责;问题清,突出问题导向;任务清,细化分解目标;路数清,做到心中有数。要围绕关键环节突出“六抓”:抓责任、抓建设、抓重点、抓标志、抓细节、抓考核,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要上下联动加大“四个力度”:省直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四平的支持力度、指导力度、经验和模式的总结与推广力度以及督查考核力度,确保河长制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双辽市、梨树县、辽河农垦管理区管委会、四平新型工业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二龙湖生态保护示范区依次汇报相关工作。

  省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我市河长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梨树县、双辽市、辽河农垦管理区、四平新型工业化经济开发区、二龙湖生态保护示范区主要负责人及水利局局长,东辽河四平段市县两级河长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