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稳妥推进地下综合管廊立法 头条-四平站 李明伟 25072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积极稳妥推进地下综合管廊立法 头条-四平站 李明伟 25072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积极稳妥推进地下综合管廊立法

省人大调研组来平就《吉林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条例(草案)》进行立法调研

2017-09-20 09:49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邵杰)9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龙熙一行12人来平,就《吉林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条例(草案)》进行立法调研,省人大调研组深入到四平市地下综合管廊监控中心、平东大街和平东南路管廊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并到解放一江山岛空战纪念馆和植物园等地视察。市委书记赵晓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守信,副主任姚令军、史奎春,市政府副市长杨维林,市政协原副主席、省政府参事、全国人大代表王玉芝参加了相关活动。调研组在平期间还就调研内容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汇报,征求基层意见和建议。

  李龙熙指出,四平市作为2016年入选国家第二批综合管廊建设的15个试点城市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该项工作,已经建成35km地下综合管廊廊体。四平市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运营也为我省下步的综合管廊建设提供了很好的经验,起到了一个引领示范作用。对于今天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包括四平市的经验,省人大环资委回去后要尽快研究,吸收归纳好的意见建议,充实到《条例》中。

  李龙熙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全省各级政府包括相关行业、企业都要充分认识建设地下综合管廊的重要性,提高认识、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把这项民生工程的立法工作组织好。要积极稳妥推进地下综合管廊立法。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要有一定超前意识,采用新的工程技术和一些先进的检测和监控设施,达到较高的先进水平,并要符合我省实际,既要有创新,也要因地制宜。综合管廊工程是一个百年工程,也是城市的生命线,综合管廊建设要为城市的长远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既要积极稳妥推进立法工作,也要把发展变化体现到立法工作中,建立起管廊运营使用的长效机制。

  李龙熙强调,要科学合理解决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立法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随着我省综合管廊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影响和制约综合管廊建设的问题也十分突出。就条例目前征求到的反馈意见以及今天的座谈会提出的意见来看,入廊企业、相关主管部门还存在不同认识,这些都是制约我省立法工作的重要问题,所以,有些问题必须要细致研究,拿出好的解决办法,达成共识。

  李龙熙强调,立法工作要本着以下几条原则:一是要体现省委工作意图,通过立法引领推动工作开展;二是立法要解决应当由立法解决和立法能够解决的问题,不能大包大揽;三是要兼顾城市发展需求和入廊企业包括人民群众的权益。所以这项工作,我们必须要高度重视,要积极稳妥推进地下综合管廊立法工作,出台高质量的《吉林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条例》。

  座谈会上,杨维林代表市政府作了关于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运营情况汇报;参会的各部门及企业负责同志畅所欲言,就《吉林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条例(草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