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3462人同唱二人转创造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头条-四平站 李明伟 25081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3462人同唱二人转创造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头条-四平站 李明伟 25081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四平3462人同唱二人转创造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最大规模中国民间表演艺术课挑战活动举行

2017-09-21 09:44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实习记者 李雪)9月20日,吉林省第八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暨首届中国·四平二人转艺术节“华宇杯”千人同唱二人转表演课活动在铁西区英雄广场举行。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主任项云、吉林省文化厅副厅长苏威、吉林省艺术研究院院长孙桂林出席活动。市政协主席杨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桂琴、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参加活动。

  活动从组织培训到表演,历经5个多月的时间,参演人员由市教育局、梨树县、铁东区、铁西区、吉林工程职业学院、吉林师范大学分院、四平艺术学校二人转学员组成。表演选用《小拜年》《小看戏》《月牙五更》《夸四平》等二人转传统(小帽)专调与打击乐等进行串烧编排,通过服饰、手持道具、表演队形的变化,以及千人表演的壮观场面,彰显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二人转艺术的独特魅力和浓郁的地方特色。通过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这样的方式,让国内外更多地方了解优秀的传统文化。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吴晓红现场宣布,参加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规模中国民间表演艺术课挑战活动,有效人数为3462人,创造了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成功。

  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高云玖说:“四平市委、市政府为擦亮二人转文化的品牌,弘扬和传承地方特色文化,举办了这次千人二人转的表演,特别是在四平取得了“中国二人转之乡”的荣誉后,我们更加积极的打造二人转各种特色活动。并联系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为这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和指导,提出了打造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设想。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