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头条-四平站 李明伟 25471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头条-四平站 李明伟 25471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全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2017-11-23 12:29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张继红 实习记者 刘大灿)11月22日,全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议在吉平宾馆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安排部署我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市委书记赵晓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守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艳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姜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梁彦举主持会议。

  赵晓君指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举措。近期,省委召开了全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对全面推开监察体制改革提出明确要求,规划了全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清晰路径。市县两级党委和纪委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全面推开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赵晓君要求,要明确方向要求,准确把握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总体目标,完成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组建工作。进一步明确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基本原则,必须把“四个意识”贯穿于改革试点全过程,必须坚持党委负主责、纪委负专责,必须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前面,必须坚持内涵发展、优化结构、确保改革效益最大化,必须加强纪检机关、监察机关和司法执法机关的统筹协调,建立多方联动、相互贯通、相互协作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明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主要任务,完成机构设置、人员转隶,明确监察委员会的职能职责。

  赵晓君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积极稳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不断迈向深入。必须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严格贯彻省实施方案要求,突出重点、精心谋划、统筹推进,不折不扣将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实效。要集中力量抓好转隶,平稳移送案件线索,建立高效运转的体制机制,为监察体制改革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赵晓君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推动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落地生根。市县各有关方面要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始终把党的领导摆在首位,以领导到位、认识到位促进行为到位、改革到位。要提高政治水平,夯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调配合,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革试点任务。

  会上,姜生传达了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