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 头条-四平站 李明伟 25477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 头条-四平站 李明伟 25477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让十九大精神在四平落地生根

四平市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24 09:47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程源 通讯员 王丽欢 赵明日 张昊 杨嘉鸿 李好学 王珏)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11月23日开始分赴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内部分机关、高校、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基层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进行深入交流。

  在梨树县,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四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唐亚民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从新思想的真理性内涵、新征程的价值性内涵、新要求的实践性内涵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参会人员宣讲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紧扣主题、重点突出、层次清晰、见解独到,具有很强的教育性和启发性,赢得了与会人员好评。

  报告会上,梨树县委党校校委委员、校办主任张春元、梨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郭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通过聆听这次对十九大精神的解读,深受启发,这次学习让他们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判断、新思想、新战略举措等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具体学习工作中,根据新时代的要求,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伊通满族自治县,市委宣讲团成员、四平市职业大学校长张凤东在县政府会议室为伊通领导干部作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报告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从鲜明的主题、五年新成就、重大新论断、社会新变革、历史新使命、科学新指南、开启新征程、发展新部署和党建新要求九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刻的解读。报告会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语言生动、举例详实,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有着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全县领导干部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县直机关工委书记王树军说:“张教授从九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阐述。通过学习,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下一步工作中,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用新时代的理论来指导工作,为伊通的赶超跨越、求变图强作出应有的贡献。”县委党校副校长高洪有说:“通过今天张教授的报告,我对十九大的精神有了更全面的掌握。目标已经确定,蓝图已经绘制,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落实。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我们一定要怀着人民至上的情怀和敢于创新的境界,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双辽市,市委宣讲团成员、四平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局党组成员王福文作专题宣讲报告。双辽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双辽全市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乡镇街宣传委员、基层宣讲员、基层团干部参加报告会。王福文的专题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阐述透彻、逻辑严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报告围绕新时代,从理解新时代需要认识新面貌、聚焦新成就、把握新变化;迎接新时代需要学习新思想、提升新使命、实现新目标;适应新时代需要抓住新机遇、拿出新作为、谱写新篇章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同时结合实际,对双辽今后一段时间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各项工作进行全面的阐述和分析。

  参会成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双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双辽崭新篇章。双辽市东明镇党委书记姜晓伟说:“聆听了市委宣讲团的辅导,我对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和把握,尤其是对农业农村以及扶贫攻坚相关工作的讲解上让我们很受鼓舞。”双辽市辽南街宣传负责人段晓宇说:“专题报告让我受益匪浅,我们要继续原汁原文地学习,认真宣传、贯彻,利用群众易理解、易接受的语言,更接地气地宣讲。把十九大精神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行动,苦干实干。”

  在辽河农垦管理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吉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夏宇旭作专题报告。垦区区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孤家子镇及各农场党政主要领导、区直各部门干部聆听报告会。夏宇旭教授从文化自信与民族认同,自强不息与大国崛起,以人为本与民族复兴,文化昌盛与和谐万邦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深入解读和宣讲。近2个小时的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深度、思想深度,也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

  宣讲报告引起现场听众的热烈反响,赢得多次热烈掌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宣讲会,要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市委宣讲团来垦区宣讲为契机,自觉投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集中精力、勤学善思、身体力行,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要从增进学习的深度出发,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十九大精神凝聚社会共识,汇聚发展正能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垦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红嘴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国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员、铁东区教师进修学校办公室主任张晓刚作专题宣讲报告。报告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系统、生动深刻的讲解。报告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及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

  红开区机关各部门及辖区党员共150余人聆听了报告。与会人员全神贯注,共识在宣讲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聆听报告后,与会的同志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对广大党员干部准确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市委宣讲团宣讲为契机,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这份信念带到工作当中去,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为红开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