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灵计出席“走遍四平”整治环境动员大会并讲话 头条-四平站 孙晓云 26841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郭灵计出席“走遍四平”整治环境动员大会并讲话 头条-四平站 孙晓云 26841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郭灵计出席“走遍四平”整治环境动员大会并讲话

2018-07-06 09:16 | 来源: 四平市人民政府网站

  7月5日,“走遍四平”整治环境动员大会在四平会堂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总体要求,号召全市上下立即行动起来,开展一次声势浩大的整治环境行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脏乱差”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灵计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有效推动了城市功能提升和环境质量改善,成绩值得肯定,但也必须清醒看到与先进地区存在的差距。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开展“走遍四平”整治环境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从根本上解决长期积累的各类“城市病”和城市管理中的顽症痼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郭灵计强调,要突出抓好专项行动,做到整治“全方位”。要大力治“脏”、治“乱”、治“违”,凡是影响环境的问题,发现一处、整治一处,精梳细理、不留盲区,务必彻底解决问题。要突出抓好城市维护,做到管理“无死角”。加强源头管理,强化日常维护,创新管理方式,切实把城市管理工作落实好。要突出抓好小区物业,做到规范“不遗漏”。进一步解决弃管小区问题,加强小区物业管理,完善物业行业管理体制,提升小区品位和市民宜居指数。要突出抓好建章立制,做到制度“管长远”。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群防群治,完善经费保障,确保打好打赢城市环境整治攻坚战。

  郭灵计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实行目标管理,统筹各方资源,凝聚最大合力,推动整治取得实效。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理念,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整治格局。要充分发挥媒体舆论引导作用,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强化依法行政意识,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越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郭灵计市长的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副市长杨维林宣读了《“走遍四平”整治环境实施方案》;市住建局,铁东区、铁西区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