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荣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四平 现场听众为之动容 深受鼓舞 头条-四平站 孙晓云 26843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郑德荣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四平 现场听众为之动容 深受鼓舞 头条-四平站 孙晓云 26843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郑德荣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四平 现场听众为之动容 深受鼓舞

2018-07-05 13: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DSC_0004.JPG

  7月5日上午,郑德荣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四平。在四平会堂,四平市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级机关干部代表;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村(社区)书记代表共800余人怀着肃穆、尊敬和感动的心情聆听了郑德荣的先进事迹。

  郑德荣先进事迹报告会由四平市委副书记李岩主持。全体起立唱国歌后,报告团成员分别作了报告。随后,四平市委书记韩福春进行了讲话。

  在报告团中,有郑德荣生前同事,也有他的学生,还有郑德荣的家属。当郑德荣的儿子郑晓亮讲到父亲生前在患有重疾的情况下,仍然坚持为学生批改论文,关心学校的思想学习工作的情节时,众多现场听众眼角湿润了,一边听一遍抹眼泪。

  报告会结束后,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对多名参加报告会的听众进行了采访。

  四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季亚娟说,郑德荣教授的崇高精神风范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是他们党史工作者学习的楷模。今后,她和同事们要发扬郑德荣“理想、勤奋、毅力、进取”的治学精神,坚持“严谨、求实、探索、创新”的学习方法,大力推进四平党史著作的编著和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工作,她要像郑德荣教授那样,把“传承党的历史,筑牢理想信念”作为最大目标和毕生追求。

  四平市委组织部干教科副科长李倩说,聆听了郑德荣同志的先进事迹,让她看到了共产党人对信仰的执着追求和对党的无限忠诚,郑德荣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什么是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什么是恪尽职守,奋斗终生。作为一名青年组工干部,她要以郑德荣同志为榜样,脚踏实地地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为党的组织工作贡献力量,以自身的作为回应这个伟大的时代,做新时代的有为者。

  梨树县蔡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俊伟说,听了报告后,感觉这是对自己的一次党性洗礼,郑德荣同志的点点滴滴都让自己受到了教育,特别是他一生为师、孜孜不倦的精神让自己十分动容。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郑德荣同志为榜样和标杆,坚守信仰,在新时代有新作为,为基层组织建设服务,为百姓美好生活向往去奋斗。

  双辽市王奔镇宝山村第一书记申显龙说,听了郑德荣的事迹报告会,自己深受感动,老先生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人格品质和严谨治学的态度,是我们需要深深学习的。同时,老先生留下的党史理论,是我们珍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指导我们工作的精神支撑。作为第一书记,他会把老先生的先进事迹讲给大家听,会把我们党的光辉历史和思想理论传播到村里去,让村里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一心向党,让基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村人一道进入小康社会。

  四平市铁西区地直街道地直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丹说,郑德荣同志将生命誓言履行到最后一刻,“乐以终身治学科研、悦以毕生授业解惑”是他为祖国、为事业奉献一生的真实写照。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她要学习郑德荣同志的“崇高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党和事业的无限忠诚落实到脚踏实地的工作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