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7031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7031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四平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8-08-07 09:45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邵杰 通讯员 李畦)8月6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守信主持会议,副主任姚令军、袁桂琴、史奎春、高铁成,秘书长范颖杰及市人大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关于对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基层党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察的通知》精神;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醒》。

  结合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七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赵守信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提出要求,必须增强政治定力,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政治方向。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重要的根本政治原则,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充分发挥人大在民主法治建设第一线的作用。必须依法行使人大职权,助推四平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大力推进地方立法,服务四平改革发展,充分发挥监督支持作用,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把握党管干部原则,严格规范选举任免工作。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要强化代表培训学习,增强代表依法执行职务的能力,持续开展“三进两联一发挥”活动,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搭建好代表履职平台,加强代表服务信息化建设。必须加强自身建设,确保作风改进效能提升。要加强人大机关党的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能力提升,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就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对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基层党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察的通知精神,赵守信强调,要按照督察内容逐条对照检查,列出问题清单,严守督察时间节点,对存在的问题全面整改。要以此为契机,在巩固好机关党建工作现有成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特点,创新开展工作,不断开创人大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赵守信强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警自省,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思想防线,始终把遵守党纪党规放在首位,处处防微杜渐、时时警钟长鸣。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