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水满乡逢盛世 万民同庆而立年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7200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伊水满乡逢盛世 万民同庆而立年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7200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伊水满乡逢盛世 万民同庆而立年

伊通满族自治县成立三十周年庆祝大会召开

2018-09-03 09:03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高鸿)8月30日,伊通满族自治县成立三十周年庆祝大会召开。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专门派出祝贺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此非常重视,以吉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为团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焕秋、省政府副省长安立佳、省政协副主席曹宇光为副团长的吉林省党政代表团;以四平市政协主席杨枫为团长,市委副书记李岩,市委常委、副市长任小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奎春为副团长的四平市党政代表团到会,与伊通人民一道回首三十载光辉岁月,共庆三十周年华诞。

  义乌市、梅河口市、吉林市船营区党政代表团,全国其他少数民族自治县,四平市兄弟县(市)区,伊通籍和曾在伊通工作过的老领导、在职处级以上领导,全国文化界知名人士、满族文化学者、企业家代表,大连民族大学、吉林师范大学等国内高校领导,全球吉商联合会、辽宁吉林商会、义乌东北商会等国内商会组织,全国满族联合会等嘉宾代表受邀来到现场祝贺。伊通全县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工人、农民、学生等万余人参加县庆活动。

  1988年的8月30日,伊通满族自治县正式成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满乡儿女谱写了走向繁荣进步的恢弘篇章。

  30年来,伊通地区生产总值比建县之初增长了59倍,财政收入增长了35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了420倍,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了20倍、18倍,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示范县、全国特色旅游名县荣誉称号。30年来,伊通始终致力于“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各族群众守望相助、和睦相处。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擦亮民族文化牌,提升民族文化影响力。30年来,伊通坚定不移保护和改善环境,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被确定为全省绿化美化整体推进县、中国生态魅力县。

  三十而立的伊通,风华正茂,生机勃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在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伊通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