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作风建设 确保工作实效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7217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强化作风建设 确保工作实效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7217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强化作风建设 确保工作实效

韩福春赴伊通调研脱贫攻坚及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并现场办公

2018-09-05 08:41 | 来源: 四平日报

blob.png

市委书记韩福春一行深入伊通西苇镇山河村村部认真查阅脱贫攻坚建档立卡相关资料。

  本报讯(记者 张继红)9月4日,市委书记韩福春率队赴伊通满族自治县就脱贫攻坚及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行调研并现场办公。市委常委、副市长任小龙参加活动。

  在伊通满族自治县大孤山镇孟家村,韩福春深入已脱贫的楚玖山和未脱贫的楚瑞春等人家中,实地走访并详细了解危房改造、医疗保障、教育扶贫、产业项目等脱贫攻坚相关情况;在西苇镇山河村,韩福春一行深入村部认真查看脱贫攻坚相关资料,来到村里的木耳种植生产基地,与脱贫户同生产共劳动,亲切看望已脱贫的王发和未脱贫的马青竹等人,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等情况,认真了解村屯环境整治、垃圾分类、激活脱贫内生动力等工作。韩福春强调,要结合当地资源禀赋、特色产业,科学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围绕扶贫产业发展、提升“造血机能”做足文章,并积极探索农村垃圾处理有效途径。

  在伊通镇天源热力有限公司和伊丹镇大岭村润丰白灰厂,韩福春实地察看了环保问题整改情况;在营城子镇,韩福春视察了伊通河插柳植树情况,对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韩福春强调,要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下大力气真抓实改,确保中央和省环境督察转办案件及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韩福春先后听取了伊通满族自治县、大孤山镇、西苇镇的脱贫攻坚及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整体情况汇报,孟家村和孤山河村脱贫攻坚情况汇报,与大家亲切交流,询问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韩福春指出,通过今天的调研,真切地感受到伊通在近期的脱贫攻坚工作中,采取了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各项工作有了很大进步和提升。要持续用力,坚决贯彻精准要求,确保扶贫对象精准、扶贫方式精准、扶贫项目精准、扶贫成效精准。严格按照 “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压实责任,着实举措,统筹考虑,扎实推进,积极而为,量力而行,建立完善产业扶贫的长效机制,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韩福春指出,我市在生态环境建设上欠账较多,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不允许存在任何思想偏差和工作懈怠。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解决生态环保领域突出问题、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好村屯环境整治,下大力气打击非法矿山开采,结合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坚决治理生态环保的陈疴宿疾,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坚持控污、减污、治污多管齐下,进一步强化城镇生活污水处理、面源污染治理、辽河流域生态修复,同时对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希望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伊通一定会建设得越来越美、越来越好。

  市、县包保部门主要负责人,伊通满族自治县部分乡镇党委、村支部负责同志和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及贫困户代表参加座谈。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