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八届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7347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政府召开八届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7347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市政府召开八届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郭灵计主持

2018-09-25 16:53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爽)9月21日,市长郭灵计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三十三次常务会议,研究《关于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的实施方案》《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方案》《条子河、南条子河、三岔河、仙马泉河“一河一策”实施方案》等工作事项。

  会议指出,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规范政府行为,提高配置效率和收益。要科学统筹,以方案中五个方面22项任务为改革突破口,积极探索市场化配置机制。要探索创新,研究制定涉及自然资源、经济资源、社会事业资源配置等方面政策措施,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先行探索,形成经验。要狠抓落实,加强调查研究、政策指导和工作协调,及时破解改革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改革顺利开展。

  会议指出,国家和省先后出台《关于完善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的若干意见》和具体实施方案,是一项战略性、全局性、系统性的重大工程。要把握政策要求,编制规划、出台相关政策,充分发挥主体功能区战略在实施开展空间规划编制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要健全保障体系,形成符合主体功能定位的利益导向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完善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准确把握自身优势和发展方向,着力构建县域间差异化发展和协同发展格局,确保国家和省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治理河湖的重大决策部署,“一河一策”是开展河长制工作的有力抓手。市级河长要按照“一河一策”切实解决问题,全力推进河湖水污染治理工作,确保包保河流水质改善。要按照方案确定的管理保护目标和任务对标对表,因地制宜采取切实可行的河湖治理保护措施,完成好河湖治理工作。要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时限、措施和责任主体,采取有效行动开展生态修复,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四平市2018年扶贫资金安排、环境质量自动监测设施建设等其他工作事项。

  常务副市长张凯明,副市长娄少华,市政府党组成员侯国田,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陈蕾妍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铁东区、铁西区、经开区、红开区、新开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