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强化服务 创造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7514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解放思想强化服务 创造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7514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韩福春在政务大厅检查“只跑一次”改革工作并现场办公时强调

解放思想强化服务 创造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

2018-10-25 18:05 | 来源: 四平日报

image.png

  10月24日,市委书记韩福春在市政务大厅检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区运行情况。本报记者 李敬元 摄

  本报讯(记者 张继红)为深入推进“放管服”“只跑一次”改革,检验我市开展“只跑一次”改革的真实成效,10月24日,市委书记韩福春深入市政务大厅,实地检查“只跑一次”进展情况,现场了解推进工作,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参加活动。

  “只跑一次”改革是否到位?窗口审批、业务办理还存在哪些问题?群众对“只跑一次”的体验和反响如何?带着这些问题,韩福春在政务大厅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区、后台审批区、统一出证区、交通服务区、人社服务区、医保服务区、公安服务区等地边走、边看、边问,与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办事流程、办事环节、办事时限,认真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具体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韩福春听取了市“只跑一次”改革领导小组对全市“只跑一次”改革完成情况的汇报和市政务服务中心对政务大厅运行管理情况的汇报,与“只跑一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专题组、驻大厅(分厅)重点窗口单位负责人交流座谈,详细询问他们在“只跑一次”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当场与相关部门研究解决。

  韩福春在讲话时指出,我市“只跑一次”改革克服了起步晚、任务重、标准高等诸多困难,在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高质量完成了省定改革目标,取得了喜人的成果,在全省市(州)考核中排名第二。商事制度、投资审批制度“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等重点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成功打造全省领先的“警医邮”“工商注册通”“十分钟便民服务圈”、24小时自助服务等新模式,率先在全省创建了“跑一次没办成”投诉代办机制、工商登记窗口“无否决权”和负面清单等新制度,市政务大厅成为全省唯一的“无差别全科受理”办事大厅,整体水平跃进全国先进行列。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市委对“只跑一次”改革工作是满意的。

  韩福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东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我们充分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各级干部要统一思想,务实担当,充分认识“只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放管服”“只跑一次”改革工作,解放思想,以“放管服”为突破口,把该放的放彻底、能放的放到位、该管的管到底,为全社会创造公平公正的环境。

  韩福春强调,要牢牢抓住难点、重点,有效破解痛点、堵点,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向发达地区学习,减少办事事项、精简材料、简化流程、降低成本,确保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四平落地见效。要加快提升服务效能,躬下身子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深化“工商注册通”“十分钟便民服务圈”、24小时自助服务等办理模式,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商良性互动,倾力扫除企业发展障碍,结合开展“两整治、两增强”专项行动,严肃处理掐脖二、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等现象,加快打造遇事不求人、规则无偏见、投资有商机的良好软环境。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