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造林绿化整体水平 建设生态美丽宜居四平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7553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提升造林绿化整体水平 建设生态美丽宜居四平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7553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提升造林绿化整体水平 建设生态美丽宜居四平

韩福春赵守信郭灵计参加全市秋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018-11-01 11:01 | 来源: 四平日报

1.jpg

  10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韩福春等领导参加2018年全市秋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本报记者 王苗苗 摄

  本报讯(记者 张继红)为进一步强化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建设生态、美丽、宜居四平,10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韩福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守信、市长郭灵计来到铁西区平西乡巨丰村六社仙马泉河桥边,与铁西区各界群众、驻平官兵一起参加2018年全市秋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韩福春等市领导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挥锹铲土,植树入坑,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韩福春一边植树,一边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全市绿化造林、生态保护等情况,与大家交流美化环境、植树造林、生态保护等方面的意见和想法。

  韩福春指出,自我市加快推进全市造林绿化工作以来,全市上下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三年造林绿化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生态建设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但同国家和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相比,我市的生态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造林绿化工作还有短板,城区绿化、水系周边、道路两侧、村屯周围等重点绿化区域还处于较低水平。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攻坚克难,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开展好造林绿化攻坚行动,提升全市造林绿化整体水平,促进环境保护,推动防污治污工作取得成效。

  韩福春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突出河流水系生态治理、乡村环境整治、三北防护林、清收林地还林、建成区绿化等重点领域,加快造林绿化全覆盖,不断满足人民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要注重造林绿化的数量和质量,坚持科学绿化、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善做善成。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履职尽责、主动作为,踏踏实实抓好造林绿化工作。要引导全民绿化,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我市的秋季造林绿化工作中,加快全市造林绿化工作掀起新热潮。

  在平副市级以上领导、军分区首长,市直、中省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铁西区全体机关干部,部分在校学生参加活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