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动员部署会暨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8242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动员部署会暨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8242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我市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动员部署会暨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

韩福春出席并讲话 郭灵计主持

2019-02-25 10:28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继红)2月22日上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暨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召开。会议对全市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压实责任,确保巡视整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市委书记韩福春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主持。

  韩福春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共识,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执着韧劲,体现了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要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直接体现,是贯彻国家和省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具体过程,是全面提升扶贫工作水平、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契机。

  韩福春强调,要从严从实、较真碰硬,以最坚定态度、最有力举措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紧盯重点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全面彻底完成整改。要紧盯时序进度,画出“鱼刺图”,挂图作战,倒计时管理,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并及时销号。要紧盯质量效果,坚持举一反三,围绕中央巡视反馈的共性问题,与2016年以来中央各类巡视、督查、考评等反馈问题相结合,进行全面梳理“回头看”,坚决防止“过关”心态,注重长效建设,在根子上“挖毒瘤”“堵漏洞”,以建章立制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

  韩福春强调,要强化责任、主动担当,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组织推进工作。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市委已经成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我作为市委主要负责人和整改第一责任人,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各位常委同志、人大政协、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分管工作,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好整改落实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推进整改。报社、电视台要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报道,及时宣传典型经验做法,对推进不力、措施不实的进行曝光。二要强化日常监督。市纪委市监委和市委组织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加强跟踪督办,指导推动下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落实整改监督责任,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准确把握违纪违法与工作失误的政策界限,用好问责武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巡视公信力。三要深化专项治理,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注重查找、堵塞制度漏洞和监管盲点,紧盯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拿出有效措施,狠刹歪风邪气,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不偏不虚、精准落地。四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巡视整改的高标准严要求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努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郭灵计就贯彻韩福春书记讲话精神做好整改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要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各县(市、区)委书记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必须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要加强横向统筹、纵向协调和督促落实,确保工作步调一致、整改任务圆满完成。二要坚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主动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研究治本之策,完善政策、制度、措施,全面排查,查找问题,彻底整改,确保经得起实践检验、历史检验。三要切实改进作风、确保整改实效。要强化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对问题严肃查处,对推诿扯皮、措施不力的地方和部门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清仓归零。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梳理存在问题,堵塞漏洞、补齐短板、防范风险,坚决消除隐患、化解矛盾、应对挑战,为四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及副秘书长;市直、中省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涉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涉农街道)党委书记,部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