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平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启动 暨全市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召开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8261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年四平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启动 暨全市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召开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8261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2019年四平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启动 暨全市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召开

韩福春出席并讲话 郭灵计主持

2019-02-27 14:00 | 来源: 四平日报

image.png

  本报讯(记者 张继红 董众赢)2月26日,2019年四平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启动暨全市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韩福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新时期爱国卫生决策部署,全面启动2019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超前安排、超前部署、超前落实,扎实推动全域爱国卫生工作,促进城乡建设管理水平全方位提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主持会议。

  韩福春强调,国家卫生城市是城市卫生管理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党中央高度重视爱国卫生事业,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努力开辟一条符合我国国情的卫生与健康发展道路。省委、省政府要求准确把握“大健康”理念的重大创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推动爱国卫生工作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我们要统一思想、强化摆位,切实增强做好复审迎检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动爱国卫生事业发展,以国家卫生城建设引领推动城乡建设新提升。要主动肩负起建设国家卫生城的崇高使命,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切实把这项历史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决守住国家卫生城市这个来之不易的荣誉,让这块牌子更加熠熠生辉。

  韩福春强调,要把握关键、集中攻坚,全力推进迎检工作重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对标对表、精准发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任务。瞄准短板发力,强力提升环境卫生水平,加快提升市容市貌标准,持续提升造林绿化层次,突出抓好城乡环境整治;强化精准施策,严格食品安全管理、重点场所监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改善重点领域卫生管理;坚持常抓不懈,规范室内集贸市场管理、临时便民市场管理、活禽售卖管理,切实强化市场监督监管;做强硬件支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城区线路管网,抓细广告牌匾管理,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公共服务,大力开展健康教育,优化公共卫生服务,加强医疗机构建设,提升医疗卫生管理水平;创新形式载体,营造全民参与良好氛围。做强主流媒体阵地,创新宣传形式载体,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引领推动全市爱国卫生运动不断走向深入,为打好打赢“四场战役”、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四平、幸福家园”夯实基础。

  韩福春强调,要压实责任、创新举措,持续夯实卫生与健康事业组织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三防”设施设置达标、问题整改扎实有效,真正让群众受益;广泛凝聚合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引导社会各界主动投身国家卫生城建设;强化督查问责,切实树立起鼓励担当、崇尚实干的风向标。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全市大局的战略高度,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埋头苦干,统筹各方资源,凝聚最大合力,全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郭灵计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特别是韩福春书记讲话精神强调,要实行最严格的责任制。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按照责任书履职尽责、实时推进,实行严格的路长制和小区保包责任制,建档立卡明确责权,及时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有效推动解决问题。要高标准推进全市物业规范化管理。进一步规范服务,加强对物业企业的指导和监管;摸清底数,对排查出的问题采取积极措施限时整改;加大宣传力度,使物业企业和业主对政策法规应知尽知,确保物业管理工作逐步推进。

  会上,各县(市)区、市直部门代表向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递交爱国卫生工作目标责任书,铁东区、铁西区、市直部门代表作表态发言。

  在平副市级以上领导;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主管同志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爱国卫生工作分管同志,以及卫计局局长、爱国卫生工作主管局长、爱卫办主任;铁东区、铁西区街道(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社区主任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月26日,2019年四平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启动暨全市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在四平会堂召开。本报记者 宋莹莹 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