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8270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8270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韩福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守信郭灵计杨枫出席会议

2019-02-28 11:21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继红)2月27日,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四平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四平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韩福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守信,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郭灵计,市政协主席杨枫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组建市委财经委员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关于党政机构改革部署要求的具体步骤,是我市经济管理体制改革中的重大制度安排。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组建市委财经委的重要作用,贯彻落实党中央对财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重大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财经委会议精神,研究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统筹协调处理全市长远性、跨地区跨部门的重大经济问题;指导、推动、督促市委重大财经政策措施的组织落实。构建从研究分析到决策部署再到推进落实的经济工作机制,提高新时代经济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有效性,全面及时准确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决策,推动四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有效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发挥好市委财经委作用,强化市委对财经工作的统一领导,是此次党政机构改革的重要任务。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市委财经委正式投入工作。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重大部署,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财经委会议精神,主动肩负起全市财经工作的总体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等任务,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严格按规则和程序办事,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抓出成效。市委财办作为委员会常设办事机构,要配齐配强人员,组织精干力量,尽快进入角色,努力为市委决策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运用新发展理念、创新思维、科学知识、法律知识指导工作,进一步提升领导财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于财经工作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借用外力外脑,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对标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和重大经济决策,不断加强对宏观经济、财政、税收、金融等问题的调研,拿出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报告,为市委财经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市委副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李岩,市委常委梁彦举、任小龙、张军、娄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陈强,副市级领导姚令军、王柏仲、赵青山、朴永刚、姜生,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