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完成整改任务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8416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决完成整改任务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8416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郭灵计深入市生态环境局走访调研时强调

坚决完成整改任务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03-21 13:32 | 来源: 四平日报

image.png

  3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带领相关人员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这是在市环境监察支队调研。本报记者 韩振伟 摄

  本报讯(记者 陈凯)3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深入市生态环境局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王有利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参加活动。

  郭灵计一行实地走访了市环境监察支队和环境保护监测站,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现场查看污染源自动检测平台上部分企业的各项排污数据,详细了解机动车污染防治管理平台的操作流程,仔细查看大气、水、有机物、重金属等方面的检测仪器。

  座谈会上,郭灵计在认真听取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指出,市生态环境局对四平的环境治理、生态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一定成绩。要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狠抓落实,真正将环境保护工作摆上位、抓上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郭灵计强调,要全力推动重点任务攻坚,认真对照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深入研析,实打实干,坚决完成整改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完善机制,推动从源头、体制机制上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有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切实提升业务素质能力,认真学习与岗位职责相关的新知识、新政策、新经验。要完善考核机制,加强干部职工专业学习,提升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须的业务技能,提高善作善成的“真本领”“硬功夫”。

  郭灵计要求,要加大执法执纪力度,依法依规,持续保持环境保护监督执法高压态势。要切实加大环境保护监督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环境保护违法违规行为,要全面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制,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人、责任单位和有关领导责任。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廉洁从政意识,不越“底线”、不碰“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筑牢反腐思想防线,打造一支敢打必胜、廉洁自律的生态环保铁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