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一期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教育大讲堂开讲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8537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年第一期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教育大讲堂开讲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8537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牢固树立危机意识 提升舆情应对能力

2019年第一期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教育大讲堂开讲

韩福春主持并讲话

2019-04-10 09:14 | 来源: 四平日报

image.png

  4月8日,2019年第一期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教育大讲堂在四平会堂举行。本报记者 李敬元 摄

  本报讯(记者 张继红 孙莹)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危机意识、提升舆情应对能力,4月8日,2019年第一期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教育大讲堂在四平会堂举行。市委书记韩福春主持并讲话。

  大讲堂聘请北京大学危机管理课题组组长、著名危机管理专家艾学蛟教授围绕新时代网络舆情及危机管理进行专题辅导。辅导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提升网络舆情应对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精彩的辅导不时博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韩福春结合艾学蛟教授的专题报告,就做好新时代网络舆情和危机管理强调,要转变思想,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当前,突发事件出现机率较高,信息传播渠道很广,不能把封锁消息作为处理危机的基本方法。各级干部要充分认识到,网络既是社会危机的放大器,也是社会情绪的减压阀,必须在思想上从“堵”向“疏”转变,增强舆情预警意识,把握整体动态走势,切实做到合理引导、有效应对。

  韩福春要求,要多措并举,正确引导舆论走向。切实强化网上政府建设,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机制,着力打破“信息孤岛”。面对突发舆情事件,要坚持讲真话、说实话,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市长信箱、新闻发布会等平台载体,搭建政府和群众沟通桥梁,及时回应网民诉求、科学引导网络舆情。

  韩福春强调,要科学研判,提高危机管理能力。聚焦理论命题、实践课题,全面加强舆情研判、网络公关等领域知识学习,切实增强舆情预警能力,提高危机处理执行力,做到反应迅速、积极应对,以创新思路和过硬举措变“危”为“机”、转“危”为“安”,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韩福春强调,要以知促行,合力打造诚信四平。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综合施策,面对网络舆论反映的诉求、危机暴露的问题,不拖延、不回避,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切实保障公民权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面提升政府公信力,以“诚信政府”建设引领“诚信四平”建设。

  在平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市管干部;市直相关部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学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