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8995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8995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19-06-17 16: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本报讯(记者 何其遥 通讯员 李畦)6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守信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令军、史奎春、高铁成,秘书长范颖杰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通知精神;部署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签订了市人大常委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赵守信指出,中央印发这个《纲要》,政治目的是强化党的理论武装;根本目的是为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理论遵循和行动指南;直接目的是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重要的辅助读物,更是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重要学习教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印发《纲要》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纲要》的主动性和紧迫性,深刻把握《纲要》的时代性、实用性,真正把《纲要》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学懂学透、入脑入心、活学活用,并贯穿到主题教育活动始终,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始终。

  赵守信强调,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扫思想灰尘,净化政治灵魂,增强反腐免疫力,较好做到了常态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也不断向纵深推进,但成绩仅是代表过去,今后的反腐倡廉工作任务更加繁重,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要求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松懈。

  赵守信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重在抓好落实执行,真正体现“一岗双责”。要认真做好预防教育工作,开展好涉及反腐败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和经常性警示教育活动,要由“不敢腐”真正转变成“不能腐”“不想腐”“不愿腐”,做到警钟长鸣。要认真做好深度融合,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做好有机结合,彻底转变作风,坚持作好视察前“小分队调研”“内审外调”“借鉴取经”等方式方法运用,并要形成机制常态,彻底根治“三查(察)”中的形式主义和违纪违规行为。要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该查找的问题应当马上有动作,该解决的问题应当提前整改,主题活动坚决不能出现形式主义,要真正实现党和群众都满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