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八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9311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政府八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9311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市政府八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08-01 14:10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凯 实习记者 张钰祺)7月31日,市政府召开八届六次全体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东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省政府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出席会议并讲话。

  常务副市长陈强主持会议。

  郭灵计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运行保持良好势头,改革开放取得明显进展,脱贫攻坚迈出坚实步伐,生态治理实现重大突破,民生改善力度不断加大。上半年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一些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依然十分突出,必须认真剖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加以解决。

  郭灵计强调,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全会精神,围绕年初《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和指标,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聚焦短板、奋力攻坚,狠抓项目建设、工业转型、服务业提升、农业生产、财政增收、升规入统等方面工作,保持经济运行企稳势头。要着眼长远抓招商,立足产业谋增量,进一步包装项目,大力开展专业招商、以商招商、叩门招商,提高招商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集中攻坚抓整治,从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真心实意解民忧,在巩固提升上半年整治成果基础上,争取实现更大突破和更多进展。要围绕长春抓规划,借势合作促发展,积极落实全省“一主六双”产业布局和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协同发展决策部署,紧紧抓住这一快速发展战略机遇期,借力长春、一体规划、协同发展。

  郭灵计要求,要转变作风、崇尚实干,以抓落实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实事求是,多搞有利于发展和民生的“民心工程”,努力创造出经得起群众检验和历史考验的实绩。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实现四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这一总体目标,全力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和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攻坚,坚决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开拓进取的精神、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更加勤勉务实的作风,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四平、幸福家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曹武、王有利、张军、褚春彦、侯国田、王柏仲,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陈蕾妍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组成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的主要领导和市政府非组成部门、中省直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中级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纪委监察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党工委和各群团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及8位网民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