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好乡村振兴“五篇文章” 全力推动民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9358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切实做好乡村振兴“五篇文章” 全力推动民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9358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韩福春在铁东区调研时强调

切实做好乡村振兴“五篇文章” 全力推动民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08-09 09:21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爽)8月7日,市委书记韩福春深入铁东区,就推进三大攻坚战、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做好农业农村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切实做好“治河、种树、修路、脱贫、兴业”五篇文章,全力推动民生福祉再上新台阶,加快四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副市长曹武参加调研。

  在铁东区城东乡下三台、叶赫满族镇叶赫河北桥头、山门镇中生代火山群自然保护区等地,韩福春一行实地查看涵养林、老虎沟河拦污栅项目,河道治理,植树绿化及环保项目整改等情况。韩福春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对存在的问题要逐一研究解决方案,将河道修复、植树造林与土地流转相结合,维护好山水林田湖这个生命共同体,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四平、幸福家园”。

  在叶赫满族镇英额堡村,韩福春一行来到贫困户林九江、翟冠忠家中,面对面倾听贫困户诉求,心贴心与贫困户话家常,详细询问每位贫困户身体、生活情况。“家里还有哪些困难?现在生活怎么样?”在林九江家中,韩福春关切地问道。“党的政策这么好,能享受到的都享受了,现在日子越过越好了。”听到林九江的回答,韩福春十分欣慰。他说,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到最关键的时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扶贫过程中深入了解农村、了解群众,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鼓励大家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实现脱贫致富。

  在石岭镇哈福村卧龙泉屯、山门镇龙王村龙王人家、山门镇名居红酒山庄,韩福春徒步踏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特色小镇建设等情况,与相关部门现场研究,帮助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韩福春强调,要加强领导、真抓实干,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件大事抓实抓好,因地制宜推进综合治理,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整合资源、整体谋划,将乡村生态优势、环境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吸引更多游客走进乡村,促进村民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要突出特色、规划先行,重点突出红酒文化、产业文化等特色,进一步合理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加快特色小镇建设步伐,走出一条文化、旅游和特色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市直相关部门、铁东区及其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