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四平南湖立交桥竣工通车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9686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热烈祝贺四平南湖立交桥竣工通车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9686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热烈祝贺四平南湖立交桥竣工通车

2019-09-26 13: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90926131106.jpg

  (建设方供图)

  “我宣布:四平南湖立交桥竣工通车!”随着四平市委书记韩福春宣布南湖立交桥竣工通车,现场数千名市民爆发出如潮的掌声。

  9月26日上午,仿佛四平市的国庆节已提前到来,四平南湖立交桥西侧街路上张灯结彩,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清早的时候,就有不少市民来到这里,等待见证四平市的这一历史时刻。经过3年的期盼,四平紫气大路南湖立交桥终于迎来了竣工通车的日子。市民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脸,纷纷拿出手机留念。

DSC_0068.JPG

  9时58分,四平南湖立交桥竣工通车典礼正式开始。典礼由四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褚春彦主持。褚春彦说,在这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硕果累累、五彩缤纷的初秋时节,在“十一”国庆节前夕,全市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在建设新时代“美丽四平、幸福家园”关键时期,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下,历经多年艰苦奋战,我们迎来了南湖立交桥竣工通车,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共同心愿变成现实,这是继东丰路立交桥开通后,四平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又一座里程碑。

  在这里举行南湖立交桥大桥通车典礼,标志着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圆满兑现,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是一个值得骄傲和永远铭记的日子,更是值得庆祝的日子。南湖立交桥是座连心桥、民心桥、发展桥、幸福桥,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承载着四平人民美好明天的梦想,大桥竣工通车,这是四平发展史上的大事、喜事、盛事。道路通、财富通,交通兴、百业兴,一贯长虹、飞跨两区,南湖立交桥作为市城区最大的交通工程,通车之后将是四平城区的黄金通道、发展大动脉,对于推动两区发展、完善城市交通网络、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塑造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提升区域竞争力和辐射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必将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必将成为一座圆梦之桥、胜利之桥、崛起之桥!

DSC_0114.JPG

  中铁九局领导和中交四公局领导分别进行了发言,四平市政府副市长侯国田宣读市政府表彰决定,四平市领导为大桥建设立功人员颁奖。

  随后,四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进行了致辞。

  郭灵计指出,四平市紫气大路地处城区道路交通的中轴线,纵贯东西、汇通百业。南湖立交桥的建成通车,疏通了黄金大动脉的制约瓶颈,对于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缓解市区交通拥堵压力,塑造城市形象,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和历史意义。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广大市民高度关注和热切期盼。在主桥转体和钢箱梁吊装期间,沿线及周边许多居民日夜驻足观看,对阻碍影响施工进度的不文明行为,自觉主动帮助协调沟通。市民群众每天都在网上关注工程进展情况。一路通、百业兴,紫气大路南湖立交桥已经成为党委政府连接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民心桥,必将成为人民群众心中的发展桥、幸福桥、德政桥!

  南湖立交桥工程得到了中国铁路沈阳局、沈阳局长春工程建设指挥部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中铁九局有限公司、中交四公局有限公司、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市政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沈阳铁道勘察设计院等单位,克服技术、资金、排迁等诸多困难和挑战,高水准设计、高标准施工、高质量管理,发扬连续作战和大协作精神,齐心合力打造精品工程。全体工程建设者与时间赛跑,创新拼搏,用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优质高效的建设成果,回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和广大劳动者崇高的使命情怀和责任担当。

  当前,四平正处在发展动能加速转换的关键期和创新转型蓄势突破的攻坚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在推动四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征程中,市委、市政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发展理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人民幸福指数,为把四平建设得更加美好不懈奋斗、持续前行。

DSC_0133.JPG

  随后,四平市委书记韩福春宣布:“南湖立交桥竣工通车!”有关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南湖立交桥竣工通车。

  紧接着,一辆辆公交车和出租车排着整齐的队伍驶上南湖立交桥。经过立交桥东侧出入口后,车队平安返回。

  市委书记韩福春,省交通厅厅长王振才,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市政协主席杨枫,市人大副主任姚令军,市政府副市长侯国田,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市直和两区领导,中铁九局彭齐,中交四公局王硕,中铁建大桥局成俊,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杨存亮,中国市政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杜立山,沈阳铁道勘察设计院王胜,吉林省嘉源建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刘祥,四川交大检测公司伍星,部分在平全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界群众代表,以及中铁九局、中交四公局、市城投公司等单位的干部职工出席南湖立交桥竣工通车典礼。

微信图片_20190926131123.jpg

  (建设方供图)

  据了解,南湖立交桥西起铁西区新华大街西侧,东至铁东区四经街东侧,全长2432米,引桥长1816米,主桥设计为宽32米双向6车道,在新华大街和一经街设置匝道,引道长360米,项目批复投资6.15亿元。南湖立交桥是继东丰路立交桥之后四平市又一座地标性建筑。

  南湖立交桥于2016年9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到今天为止已整整3年。2017年完成下部结构工程和两侧引道工程,2018年完成转体主塔施工及钢箱梁拼装,2019年6月23日主桥实现成功转体。南湖立交桥主桥采用的是大跨度独塔单索面非对称混合梁转体斜拉桥形式,主桥建设创下了国内同类型桥梁施工技术的“四项之最”:索塔最高,达100米,可俯瞰整个四平市区;悬臂最长,达145米;转体球铰直径最大,达4.7米;一次性跨铁路线最多,由西到东依次跨过铁路编组站、京哈、四梅15条既有铁路线。

  相关新闻:大桥通车了也不能瞎走 看看四平交警发布的公告

  9月23日,四平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和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就南湖立交桥同行联合发布公告,希望市民注意。公告内容大致如下:

  2019年9月26日,紫气大路连接铁西、铁东两区的城市大动脉——南湖立交桥试通车,试通车时间为9月26日-10月31日。为切实掌握桥梁通行期间斜拉索及主梁的受力状态,保证桥梁设计使用寿命,试通行期间将对全桥进行数据采集,数据采集完成后,进行相关测试及技术调整,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一、9月26日-10月9日,立交桥西起迎宾街,东至九经街主线四车道全天试通车,两侧匝道封闭;

  二、10月10日-10月20日,立交桥北侧实施封闭,调整相关技术参数,进行相关试验,南侧正常由西向东单侧通行,两侧匝道封闭;

  三、10月21日-10月31日,立交桥南侧实施封闭,调整相关技术参数,进行相关试验,北侧正常由东向西单侧通行,北侧匝道正常通车;

  四、10月18日-10月20日,10月29日-10月31日,每天22时至次日5时,全桥封闭,按照试通车期间采集的数据,对全桥进行检测;

  五、11月1日,立交桥桥上全线正式通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