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立交桥昨日竣工通车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9699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湖立交桥昨日竣工通车 头条-四平站 赵新 29699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圆满兑现

南湖立交桥昨日竣工通车

2019-09-29 09:22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继红)在这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美好时节,在全市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6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位推动下和建设者们的辛勤努力下,历经3年时间,各界期盼、百姓关注的南湖立交桥终于竣工通车啦!这标志着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圆满兑现。

  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更是一个值得骄傲和永远铭记的日子。南湖立交桥的竣工通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这是继今年7月20日东丰路立交桥通车后,四平发展史上的又一大事、喜事、盛事、好事,作为城区的黄金通道和发展的大动脉,必将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

  市委书记韩福春出席仪式并宣布“南湖立交桥竣工通车”。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王振才,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市政协主席杨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令军,副市长侯国田,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出席通车仪式。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褚春彦主持仪式。

  中铁九局副总经理彭齐,中交四公局副总经理王硕,中铁建大桥局总经济师成俊,中国铁设集团公路市政事业部副总经理杨存亮,中国市政华北院第八设计院院长孙书亭,沈阳铁勘设计院监理所副所长王胜,四川交大工程检测公司副总经理伍星,吉林省嘉源工程咨询公司副院长刘祥,市政勘察设计院总工程师孙冰言等嘉宾出席仪式。

  郭灵计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立交桥竣工通车表示热烈祝贺!向为立交桥建设付出辛勤汗水的勘查、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以及所有工程建设者致以亲切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立交桥建设和四平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广大市民表示诚挚谢意!

  郭灵计指出,四平市紫气大路地处城区道路交通的中轴线,纵贯东西、汇通百业。作为紫气大路重要节点的南湖立交桥建成通车,彻底打通了这条交通大动脉的制约瓶颈,对于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缓解市区交通拥堵压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广大市民高度关注和热切期盼。在主桥转体和钢箱梁吊装期间,沿线及周边许多居民日夜驻足观看,给全体施工人员以无声的鼓励;在百度贴吧、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上,广大网民每天都在关注工程进展情况,适时点赞加油。南湖立交桥已经成为党委政府连接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民心桥,也必将成为老百姓心中的发展桥、德政桥!

  郭灵计指出,南湖立交桥工程得到了中国铁路沈阳局及长春工程建设指挥部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中铁九局有限公司、中交四公局有限公司、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市政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沈阳铁道勘察设计院等单位,克服技术、资金、排迁等诸多困难和挑战,高水准设计、高标准施工、高质量管理,发扬连续作战和大协作精神,齐心合力打造精品工程。全体工程建设者与时间赛跑,团结拼搏,用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优质高效的建设成果,回应四平市民的热切期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和广大劳动者崇高的使命情怀和责任担当。

  郭灵计强调,当前,四平正处在发展动能转换的关键期和创新转型突破的攻坚期,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在推动四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征程中,市委市政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为全市人民创造更加美好、更加幸福的生活。

  彭齐和王硕分别代表施工方和参建单位发言。他们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爱护项目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四平人民致以真诚的感谢,并表示将继续与各方携手共进,助力四平的振兴与发展。

  仪式上,侯国田宣读了《四平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市政立交桥建设工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大桥建设立功人员颁奖。

  市直相关部门和两区同志,以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中铁九局、中交四公局、市城投公司、吉林省嘉源工程咨询公司干部职工等参加活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