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顶层设计 强化资源统筹 共同把中心项目建设好管理好运行好 头条-四平站 赵新 31188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注重顶层设计 强化资源统筹 共同把中心项目建设好管理好运行好 头条-四平站 赵新 31188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郭灵计到市综治中心(智慧城市指挥中心)调研时强调

注重顶层设计 强化资源统筹 共同把中心项目建设好管理好运行好

2020-04-28 08:45 | 来源: 四平日报

image.png

  4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四平市综治中心(智慧城市指挥中心)调研。本报记者 韩振伟 摄

  本报讯(记者 陈凯)4月24日,四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深入我市综治中心(智慧城市指挥中心)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褚春彦主持会议。副市长、公安局长许辉,副市长郑一明,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参加活动。

  郭灵计一行实地查看了两个中心的办公场地和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智慧城市、雪亮工程等工作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市委政法委、市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就两个中心建设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分别进行讨论发言。

  郭灵计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建设两个中心,是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的全新组织形式和工作载体,是实现平安建设的“实战平台”,承载着统筹协调推进社会治理工作,特别是平安建设各项措施在基层落地运行的重要职能。各相关部门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两个中心建设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四平实际,加快推进两个中心建设步伐。

  郭灵计强调,要注重顶层设计,按照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兼顾当前与长远,统筹局部与全局,加快推进城市数据资源共享、开发和应用工作,努力将其建设成为一中心、融平台、多职能的“城市超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进一步扩容发展空间,积极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充分融合,切实发挥两个中心在治安防控、便民服务、安全隐患排除等方面巨大作用,全力把中心打造成实体化、实战化的智慧城市大脑工作平台。

  郭灵计要求,要坚持一体化管理,以两个中心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多方治理资源和力量,协同共谋、共建、共享,形成多元共治合力,从“多个部门管理”向“一个中心统管”转变,提升信息化条件下全市社会治理效能,全力推动两个中心有序、规范、高效运行。要积极筹措资金,抢抓政策机遇,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统筹策划包装项目,确保两个中心建设高质高效完成。同时,要本着科学、严谨、节约的原则用好各项资金。

  市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