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灵计:​扛起政治责任 强化源头治理 消除苗头隐患 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维护公平正义 头条-四平站 王韬 31285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郭灵计:​扛起政治责任 强化源头治理 消除苗头隐患 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维护公平正义 头条-四平站 王韬 31285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郭灵计:​扛起政治责任 强化源头治理 消除苗头隐患 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维护公平正义

2020-05-12 18: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更好地推动基层信访事项即接即办,持续推进领导干部下访常态化,全面开展好“信访积案清零行动”,5月11日,四平市委书记、市长郭灵计到四平市信访局,面对面接待信访群众,现场研究、协调、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牢牢扛起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化解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四平市副市长郑一明参加活动。

  接访过程中,郭灵计与信访群众亲切交谈,询问大家的家庭、工作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认真翻阅信访材料,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与事涉部门研究妥善解决问题的处理意见并落实办理责任。来访群众对答复非常满意,向郭灵计致以诚挚的感谢。

  郭灵计指出,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我们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任务繁重而艰巨,做好信访工作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补齐我们在发展、民生、运转、稳定等工作上存在的短板,解决好人民群众关注、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畅通信访渠道,强化法治建设,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关注民生、化解矛盾、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上,为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郭灵计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协同联动、综合施策,相关领导要积极主动、开门接访,要把定点接访、重点约访、带案下访等方式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工作力量,实现常态化接访。要强化源头治理,消除苗头隐患,用心用情把群众的有理访诉求解决到位、把矛盾化解到位,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为信访群众解决问题、答疑释惑。要加强对信访群众的法制教育,引导群众依法有序表达合理诉求。要用卓有成效的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接访结束后,郭灵计走出信访局,看到门前还有围观的信访群众,便主动走进大家中间,了解民意、关注民生、体察民情。郭灵计关切地一一询问大家的诉求,认真了解有关情况,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耐心详尽地给予解答,对暂时不能给予准确答复的,告诉大家将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依法依规、妥善处理。看到市委书记、市长这样亲民、爱民,竭尽所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场信访群众深受感动、连声感谢,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