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合作协同发展 推动产业跃升互利共赢 头条-四平站 赵新 32199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强交流合作协同发展 推动产业跃升互利共赢 头条-四平站 赵新 32199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加强交流合作协同发展 推动产业跃升互利共赢

2020-09-11 15:33 | 来源: 四平日报

image.png

  9月10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一行来平考察调研。副省长李悦陪同活动,市委书记郭灵计参加活动。本报记者 王苗苗 摄

  本报讯(记者 张继红)9月10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一行来平,就农机产业发展和黑土地保护等工作相关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副省长李悦陪同活动。市委书记郭灵计、副市长曹武参加活动。

  调研中,张晓仑一行先后来到吉林省东风机械装备有限公司、四平市顺邦农机制造有限公司、吉林省康达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北方农机产业创新示范基地、梨树县全国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梨树县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地实地考察、认真了解我市的农机生产企业经营、示范基地项目规划与建设、农机产业壮大与发展、黑土地保护等相关工作,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郭灵计在简要介绍我市发展概况时指出,近一个时期以来,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抢抓发展机遇,乘势而上、科学谋划,结合我市城乡发展实际,积极创建国家级黑土地保护综合开发示范区等重大平台,把“政策窗口期”变成“发展黄金期”。

  郭灵计指出,作为工业文明和农业文化的交汇地,四平农机历史悠久、底蕴厚重,新中国首台大型自走式联合收割机诞生于此,“东风”收割机、康达农机等老品牌和新生力量相得益彰,北方农机产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如火如荼,作为东北地区首家现代农机装备区域创新示范基地,我们全力承担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光荣使命。

  郭灵计强调,农业机械化是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必由之路。诚挚地邀请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多来四平走一走、看一看,与四平携手共同探索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路径,助推农机产业跃升、保障粮食安全,汇聚建设农业现代化的高端智慧,为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加载强劲引擎。我们将提供最全面最优质的服务,让双方精诚合作的种子在四平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考察中,张晓仑一行高度评价我市农机产业发展和黑土地保护等工作,对我市集中力量干大事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深入对接、交流合作,助推吉林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

  省直相关部门、市直相关部门、铁西区、梨树县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