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地方立法实务培训 头条-四平站 李超 32615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地方立法实务培训 头条-四平站 李超 32615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四平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地方立法实务培训

2020-11-19 14:30 | 来源: 四平日报

  为提高地方立法能力水平和法规制定质量,助力四平市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11月17日至18日,四平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地方立法实务培训班。四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守信,副主任姚令军、袁桂琴、史奎春,秘书长范颖杰参加活动。

  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对四平市地方立法培训工作高度重视,法制委主任委员孙首峰出席开班式并就地方立法中的若干问题作授课辅导。孙首峰重点讲解了立法法基本要义、我国的立法体制、设区市地方立法权、法规案审议、做好立法工作基本遵循等地方立法实践需要把握的原则程序及标准,并向参训人员全文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东平对四平市地方立法工作作出肯定批示的原文。

  四平市公捷律师事务所主任、市人大法制委委员王丹波就民法典与地方立法关系作辅导解读。四平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尤亚东就地方立法工作技能和备案审查相关知识作实务分析讲解。

  本次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旨在做好人大立法与行政法、民法深度融合,促进提高地方立法实务技能,保障“十四五”时期制定更多更好、精准、管用、依法之法。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培训学习所得贯通融入到今后地方立法实践,为立出良法,助力四平市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新的贡献。

  四平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法制委委员、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工作机构相关人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法治工作和四平市政府地方立法赋权涉及部门相关负责人等110人参加此次培训。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